搜索新闻

业之道,贵以专——访赛普科技王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3-13 作者:叮当

    2018年3月3日-6日,广州国际广告标识及LED展览会暨广州国际大屏幕显示技术与应用展览会(ISLE 2018)成功举办。本届展会上,新技术、新应用的涌现层出不穷。其中,赛普科技(SAMPLEX)带来的一系列LG OLED“黑科技”,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就相关行业观点,投影时代网(pjtime.com)记者在展会期间对赛普科技董事长王总进行了独家专访。

赛普科技王总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赛普科技王总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OLED,开启商用显示新纪元

    走进赛普科技展位,亮眼的各色OLED显示屏让人目不暇接。王总介绍,OLED显示正是赛普科技今年主推的热点产品。OLED作为一种新型显示技术,具有高对比度,高分辨率,其中65英寸的65EE5PC双面曲面标牌显示器单屏就可以实现4K,其酷炫的显示效果,堪称吸引眼球的利器。并且,得益于独特的柔性显示能力,其在应用形态上具有异常丰富的选择,比如展会现场展出的有曲面屏也有平面屏,有单屏也有拼接大屏。通过与玻璃、画框等结构结合,还能呈现出壁纸、壁画效果。

业之道,贵以专——访赛普科技王总

    目前,赛普科技在商用显示领域已经积累了一些案例,也获得了不错的反馈,展会现场更是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OLED作为未来发展趋势的几种技术之一,走在显示行业的风口浪尖。当前阶段,其价格并不具优势,但其酷炫的显示特性,深受城市规划馆、地产商展厅、公司大堂、展览展示等应用领域的青睐。随着应用的逐步落地,规模上量,价格必然会下降,届时将吸引更多配套厂商加入,OLED商显应用也将开启一个新的纪元。

    王总介绍,赛普科技历来有紧随技术前沿的传统,基于显示行业多年深耕的经验积累,赛普科技对OLED显示技术的性能和前景均十分看好。另一方面,就目前来讲,只有LG拥有大尺寸OLED显示屏制造能力。多方面原因,促成了赛普科技与LG的强强携手,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加快OLED在国内市场的应用落地,让更多人认识到OLED的魅力。

    舍即是得,专注成就今日赛普

    当前的大屏显示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和多元化,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浮浮沉沉,大浪淘沙,能坚持下来的“老牌”企业,赛普科技算是一个。谈及原因,王总认为,专注是公司坚持到现在的核心原因之一。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道”,对于赛普科技而言,不了解的技术不会轻易去碰。但是,一旦认定和选择了一个市场,就一定要做到行业前三。

业之道,贵以专——访赛普科技王总

    从06年公司成立至今,赛普科技在大屏显示行业的深厚积累成为公司对技术和市场做出判断和选择的依据。“要么不做,做就做好”,从最早的液晶拼接,赛普科技做到了全国第一,拿到约1/4的市场;后来的等离子也做到了全国第一;再后来的背投,通过差异化定位,赛普把超薄前维护产品做到了全国第一;一直到现在的OLED总代,也可以说是全国第一。下一步,公司还将持续密切关注前沿技术的发展,如新增COB小间距LED显示屏产品线,公司将不断加大相关研发推广力度,力争在该领域也能延续行业领先的战绩。

    准确的判断,专注的追求,成就了今天的赛普科技。王总表示,公司从不跟风,也并非每个市场都要做。很多时候,选择了小众细分市场,就意味着要放弃更大的“蛋糕”,而这,恰恰是很多企业舍不得的地方。赛普懂得,舍既是得,将有限的资源和精力用在“刀刃”上,才能铸成披荆斩棘的利刃。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十年一剑,铁杵成针。06年至今,赛普科技在行业已经积累了上万个案例,而当初一起入行的不少同行,如今已在江湖上销声匿迹。王总将原因归结为一个词:“贵在坚持”,很多一起做液晶拼接的企业,在积累了一定资金后就开始盲目扩张,谋求多元化,甚至偏离了主业。赛普科技则始终坚持对显示行业的执着。面对行业的起起伏伏,赛普科技无论身处波峰还是波谷,都始终在坚持。贵在坚持,做任何事情其实都离不开这一点。

    当然,这种面对行业波动时的淡定,更多来源于对行业深入的了解。自1997年起,王总就开始涉足显示行业,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下,赛普科技于2006年成立。正是这样的背景,使得企业对大屏显示行业的发展有了自己的理解。王总表示,当身处波谷时,要看到还会有波峰之时,可以将其看作是企业修身养性的时机,并为行业重回巅峰做足准备。

    当然,赛普科技也不是没有遇到过困境。2011年左右,液晶拼接行业迎来了众多企业的蜂拥而至,其中不乏价格战的拥趸,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公司感觉非常不适应。赛普科技选择了坚持,并且选择了与主流价格战相反的方向:不追求太多自己的利润,而是尽力把服务做好,给予合作伙伴更多的支持,让合作伙伴挣到钱——吃亏是福,赛普科技深谙其中的道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