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337调查敲响警钟,专利保护体系将更加完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37调查敲响警钟,专利保护体系将更加完善

    据商务部消息称,2018年3月27日,美国Ultravision Technologies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指控国内11家企业在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LED灯驱动及其组件(Certain Light Engin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其专利权,请求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普遍排除令和禁止令。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LED显示应用分会对此做出了郑重声明,予以回击。

    事实上,这并不是国内LED屏企的首次责难。不完全资料显示,2008年以来,美国针对我国LED产业和企业的337调查申请已经至少有6起之多。且近三年来呈现纠纷“高发趋势”。其背后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是部分国家单边贸易保护思想指导下,针对我国高科技企业的“定向打击”,更是打压我国在小间距LED显示领域技术和市场领先优势的流氓行为。

    所幸的是,我国屏企一向具有极强的专利保护意识,绝大部分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建立了相应的专利池,相应显示产品在海外市场上市前,均做过大范围的专利侵权检索,积极主动防范出口产品侵犯相关专利知识产权。

    但无论如何,事件再次为我国科技创新企业敲响了警钟,构建更加完善的专利保护体系,提升关键技术环节的自主研发比例,掌握核心技术领域的主动权,是一根时时刻刻不能放松的弦。这将是接下来包括小间距LED屏企在内的我国科技制造企业战略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