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9年十大猜想

VR/AR技术加持,小间距LED拓展教育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VR/AR技术加持,小间距LED拓展教育应用

    近年来,VR(虚拟现实)与AR(增强现实)技术与小间距LED屏的应用结合越来越紧密,带来了在电竞游戏、工业制造、军事演习等行业领域的快速普及。同时值得关注的是,这种组合也将有望在教育行业大显身手。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虚拟现实(含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简称VR)融合应用了多媒体、传感器、新型显示、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多领域技术,能够拓展人类感知能力,改变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给经济、科技、文化、军事、生活等领域带来深刻影响。目标是,到2020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链条基本健全,在经济社会重要行业领域的应用得到深化。

    具体到VR+教育领域。推进虚拟现实技术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和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实验性、演示性课程中的应用,构建虚拟教室、虚拟实验室等教育教学环境,发展虚拟备课、虚拟授课、虚拟考试等教育教学新方法,促进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个性化学习,推动教、学模式转型。打造虚拟实训基地,持续丰富培训内容,提高专业技能训练水平,满足各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训需求。促进虚拟现实教育资源开发,实现规模化示范应用,推动科普、培训、教学、科研的融合发展。

    相比传统的显示屏,小间距LED显示屏在亮度、色彩、尺寸、无缝拼接方面更具备优势,能让VR场景逼真的展现给更多的参与人观看及协同交互。而虚拟技术的加入,使LED屏能主动和受众互动起来,带来前所未有的真实体验感觉。譬如联建光电将PH1.2小间距LED屏与VR技术结合打造的“智慧课堂”,集合了4K分辨率和超大尺寸画面,进一步提升了VR技术的体验度。

VR/AR技术加持,小间距LED拓展教育应用

    伴随教育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提速,以及VR/AR显示技术的进步和配套完善,再加上政策层面的大力扶持,相信2019年在教育行业,小间距LED+VR/AR将有更多案例落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