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事见未来”:2018年投影业10大事件解析

9.谁是第一的争夺,新投影品牌位次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9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谁是第一的争夺,新投影品牌位次时代

    12月初,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最新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极米科技以40万台的出货量居行业第一,打破了爱普生、Sony、NEC等外资企业长期对行业第一的垄断,成为首个在中国投影市场登顶的国产品牌。

    12月中旬,百度大数据平台“灵犀”发布中国智能投影行业分析数据报告,围绕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品牌区域分布等多维度分析现今中国智能投影行业现状。数据显示,坚果智能投影品牌占有率达39.02%,比2017年增长了11%,打败了爱普生、明基、索尼等传统品牌的首位垄断,成为拉动整个行业的主力军。

“事见未来”:2018年投影业10大事件解析

“事见未来”:2018年投影业10大事件解析

    坚果和极米的第一之争久矣。两大机构的发布数据略有排名差异也不是新鲜事。但是,中国投影品牌在2018年成功拿下行业大小二王,已经是毫无悬念。因为,2018年全年投影机产业三分之二的量能是家用产品,坚果和极米则在家用微投、激光电视两大重量产品线双双领先。

    点评:2018年智能微投销量翻番,激光电视增长200%,家用市场的崛起成为行业大看点,也改变了传统的品牌排名次序——在家用市场,特别是新兴的微投、激光电视产品上弱势的品牌,以后的排名不可能在直面首位。这是投影行业“规模性”话语权花落“家用”的开端。

    同时,2018年坚果极米的上位,亦将本土品牌的“势”带到了新的高度。乘胜追击之下,至少有两大设想:一方面,家用市场最终到底能多么强大;另一方面是,秉承家用的口碑,极米坚果也做过商用线,而后若大力发量商教等传统市场,会不会引发新的结构性洗牌?

    总之,新王的到来,可能延续旧的规则,也可能一朝天子一朝臣——实力在这里的坚果和极米,究竟如何改造中国投影界,主要取决于两个品牌的“主观爱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