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事见未来”:2018年投影业10大事件解析

10.JVC0.69英寸原生4K,折射投影微显示再进化之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9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 JVC 0.69英寸原生4K,折射投影微显示再进化之困

    2018年9月13日,JVC在广州举行“JVC 8K/4K电影投影机新品发表”。其中,8K产品是全球首款轻量化、家用级的8K投影机产品。不过,更具特色,并更接近主流市场需求的是,JVC首款0.69英寸光阀、原生4K激光光源产品DLA-Z1C——这也是业内首款0.6级别光阀中能够支持原生4K 3D效果的家用投影机。

    JVC最新0.69英寸D-ILA微显示光阀,拥有4096 x 2160物理像素和17:9的长宽比、不到0.38微米的像素尺寸——这款光阀显然是目前投影产业界,微显示光处理芯片“最高精度产品”之一,其像素尺寸大小较JVC上一代产品几乎缩小了7成。

“事见未来”:2018年投影业10大事件解析

    点评:JVC是投影领域少有的掌握光阀技术的主机厂商之一。另两家掌握光阀技术的主机厂是索尼和爱普生。DLP技术提供者,DMD光阀掌门人TI自己则不生产主机整机产品。自2008年来,JVC就依靠自己的上游核心技术优势,企图在高分辨率产品上占据领先地位。这次的0.69英寸原生4K则是多年技术创新的集大成之作。

    但是,这款光阀让业内看到的更多的不是“技术进步”,而是“技术进步的乏力”:毕竟投影产业销量的绝大部分产品,光阀尺寸都比0.69要小——也就是说今天的技术不能支撑绝大部分投影机进入“原生4K”时代。取而代之的“折中方案”则是抖动4K:即有单向抖动产品,也有双向抖动产品——这种技术可以在光阀不变的情况下,实现最终显示物理分辨率的成倍提升。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消费级产品、低价格产品持续依赖抖动技术实现4K恐难以避免;同时,在液晶电视导向8K、日本全球首个8K TV频道开播之际,指望廉价投影产品实现原生8K则更为不现实。投影微显示光阀的进步之路困难重重。

    综上所述,2018年投影行业具有战略性的大事件不少。这些事件或者反映了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或者反映了技术趋势的变化;也有些反映了需求格局的新特点、品牌竞争规则的转折等。但是,将这些变革贯穿而看,更可看到投影产业的“结构化”,供给和消费都呈现结构性特征。行业品牌唯有在结构化中找机会、定战略,紧抓细分行业市场的规则和趋势,才能始终屹立于不败之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