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事见未来”:2018年投影业10大事件解析

8.电影局推出大计划,数字放映市场迎接红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9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 电影局推出大计划,数字放映市场迎接红利

    12月13日,国家电影局印发《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

    该文件提出的目标任务包括:第一,到2020年,全国加入城市电影院线的电影院银幕总数达到8万块以上,电影院和银幕分布更加合理,与城镇化水平和人口分布更加匹配。第二,大中城市电影院建设提质升级,先进放映技术和设施广泛应用,舒适度等观影体验进一步提升。第三,县级城市影院数量稳步增长,有条件的地区加入城市院线的乡镇电影院数量快速增长。第四,院线制改革不断深化,涌现出一批实力较强、经营规范、资产联结为主的大型骨干电影院线,特色院线形成差异化优势。

“事见未来”:2018年投影业10大事件解析

    在支持计划中,涉及项目补贴的三点更受关注:“鼓励电影院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对放映环境和设备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放映质量。通过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对电影院安装巨幕系统、激光放映机等先进技术设备给予资助,资助金额不超过设备采购支出的20%,每家影院不超过50万元”。“通过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中西部地区(含国务院规定全面比照享受西部开发政策的地区)县城(县级市)新建(改扩建)影院,每家新建影院资助不超过30万元,每家改扩建影院不超过20万元。对位于‘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县级城市影院的运营发展,给予每家10—15万元的资助。”“对新建或改扩建并加入城市院线的乡镇电影院给予资助,每家不超过30万元。”

    点评:在中国电影市场荧幕数量成为了世界第一俩年后的2018年,这样一份进一步发展电影放映市场的规划,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电影产业的高度重视,更是体现出电影放映产业“商业性”与“公益性”并存的价值特点。同时,专家亦指出,该《意见》更充分体现了电影和电影放映自身的“文化战略阵地”意义。

    对于投影而言,电影放映机不是“大类产品”。但是确是利润总量第一的细分产品类,是销售额的冠军产品、是真正的高技术市场。该《意见》的出台让行业发展更有信心、未来增长更有的放矢。甚至,中国电影放映市场的发展,渴望成为改变行业竞争格局、促进二线品牌成长的关键市场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