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事见未来”:2018年投影业10大事件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09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8年的投影机产业,伴随着高增长和大调整,进入行业历史上空前一轮的“结构性”改革年。在这种大势之下,投影行业2018年有哪些事件值得我们回忆并深思呢?

    1.       明基引领投影风潮,激光推进商务场景

    11月14日,明基BenQ在北京发布激光商务系列投影机,一口气发布3款全新机种,强势填补市场空缺。

“事见未来”:2018年投影业10大事件解析

    三款新品分别是3000流明短焦LX700STD、3000流明长焦LX700以及 4000流明的LX720,从基本参数上看,这批激光商务产品可满足主流会议室的亮度需求。而定价方面LX700的价格在6999元、LX700STD为7499元、而这三款产品最高配LX720也只有12999元。三款产品分别创下:短焦激光商务、普通激光商务和4000亮度高亮激光商务投影机价格新低。

    藉由三款新品的支撑,明基亦提出“蓝朋友”的口号。该口号的含义是:以蓝色激光光源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商务显示应用体验。“蓝”代表了激光的先进性;“朋友”则意味着亲民性。明基认为,未来的投影必然不是单纯的技术或者价格比拼,而必须是“技术和价格”都要友好的市场。

    点评:进入2018年以来,商务投影市场面临结构性压力。大尺寸交互平板的逆袭增长,对商务投影形成市场争夺。明基自身也加入了会议平板产品的阵营。会议显示市场“技术路线多元化”成为主流。在这样的背景下,会议投影如何突破呢?向激光升级成为核心方向。

    同时,2018年以来,教育投影机市场低迷。不仅有交互平板的竞争,更是迎来了教育市场“三通后政策期”,市场弱势增长时代,直接影响了激光投影销量的成长。激光投影机未来销量增长空间必须向商用要市场。而提升激光投影产品性价比,则成为征战商用投影市场的重要手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