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8年十大趋势

供需结构变化,LED产业进入“买方”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供需结构变化,LED产业进入“买方”时代

    进入2018年以来,LED需求端市场不断变化。如OLED的高歌猛进,减少了LED背光的市场需求。而LED照明对传统照明的迭代,已经进入以存量市场为主要结构的新阶段,该阶段对LED芯片的消耗能力显著低于此前的“既有产品替代阶段”。而显示屏领域,小间距LED已进入增速降缓的阶段,新的芯片需求“日渐有限”。

    尽管有mini LED等新技术加持,但却没能从根本上解决供需矛盾。成熟的供给和成熟的需求同步出现,已经意味着LED产业进入买方时代。加之可能出现的供给过剩,这个买方主动权还会扩大。

供需结构变化,LED产业进入“买方”时代

    买方市场的主要影响包括两个方面。必然的方面是,供给端被迫实施更经济的市场供给策略。即价格会处于下降趋势之下。这将极大的有利于小间距LED显示这个领域的产品市场拓展。业内专家指出,在即有价格下,小间距LED市场必然进入增速放缓期。而一旦价格能够突破,与智慧社会建设结合,小间距LED的总需求规模还能大幅增长。

    另一方面,具有机会性的影响是,供给方会在买方市场条件下加大“需求层面的创新”。目前看,“工厂化农业”的照明将是LED行业未来产能消化的重要领域,甚至有望成为仅次于照明和显示行业的一个支柱市场。当然,这一领域的发展,还必须结合精细农业生产的革命来进行,其发展过程具有一定的节奏不确定性。

    总之,LED产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需求调整成为一个比技术突破更能影响产业格局的“关键因素”。买方市场的形成,消费规模说了算的机制,将促进行业企业更多的向需求端倾注资源,包括创新资源,也包括资本资源。这将引发行业品牌格局的重塑,甚至不同地区、国家之间产业版图的更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