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8年十大趋势

并购回归理性,协同效应开始显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并购回归理性,协同效应开始显现

    自2016年开始,小间距LED行业涌现了一股并购热潮,并在2017年得到延续。不过,2018年,并购案例的数量显著减少。不过,这并不代表行业进入萧条时期,而是更多地表明了企业并购行为正在回归理性。

    回顾过去两年行业近乎疯狂的并购行为,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行业处于多品牌混战,尚未明确形成寡头竞争的“划地盘”时期,企业希望通过并购,快速吸收补充自身在某领域市场的实力;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通过“抱团取暖”的方式力求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洗牌浪潮中幸存下来。

    经历了近两年的并购热潮,“圈地”的空白地带越来越少,同时清晰的品牌格局也逐步成形,这使得企业不再为了并购而并购,而是“按需并购”。事实上,许多企业如今已迈入了协同效应显现的“后并购”时代。

    例如,并购MFLX后,东山精密加大了新产品研发投放,积极开拓目标市场,并积极调整运营管理策略,并购整合成效显著,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提升明显,老客户合作的深度和新客户合作的广度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回顾2018年发生的并购案例,也可以发现,企业的“目标性”更强了。如洲明全资子公司广东洲明收购广东海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就是为了完善集团层面景观工程领域的资质布局;NEC收购S [quadrat],就是为了以扩大其显示技术产品组合,使之包含用于室内(小间距)和室外解决方案的完整LED业务体系;利亚德&平达收购德国视觉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eyevis,则是为了拓展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控制室、广播和VR领域市场。

    通过并购,快速吸纳新的产品类型,开启新的业务能力;或快速打通新市场通路,抢占先机;或多元化业务体系,企业对于并购这种手段的运用可以说是越来越老练和理智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