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8年十大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前言:2018对于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而言,“新”与“变”是两个关键词。新面孔、新技术、新应用的涌现注入新生活力,而小间距LED屏企在业务多元化、细分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探索又为现有格局增加了新的变数。下面请跟随投影时代网的视角,梳理一下这一年来行业的趋势变化。

    小间距“朋友圈”扩大,谁都想来分杯羹

    如果说,在2018年之前大屏商显市场还是小间距LED阵营和其他技术体系厂商之间的角力,那么,2018年以后,这种技术站队的边界就越来越模糊。具体的表现是,一些非传统小间距LED屏制造商也纷纷上马小间距LED项目,其中一些甚至将经营重点也倒向了小间距LED。

小间距“朋友圈”扩大,谁都想来分杯羹

    例如,DLP拼接领域两大巨头威创和GQY,传统投影巨头巴可和科视,传统商显品牌LG、NEC,无屏电视品牌艾洛维等等,都相继将小间距LED纳入了产品线阵营,一时间,小间距LED几乎已成为主流显示厂商必备的通用产品类型。

    当然,这种广泛意义上的“铺货”并非盲目跟随,作为时间上的“后来者”就必须拿得出有力量的拳头产品。而事实上,各品牌不仅在产品战略上有所不同,在“收编”小间距LED的途径上也有所差异,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

小间距“朋友圈”扩大,谁都想来分杯羹

    譬如,威创选择了COB这一特色技术点为研发突破口,大力布局小间距LED。而NEC则是通过收购德国LED显示系统供应商S[quadrat]将相关业务纳入旗下。艾洛维则是投资建设安徽滁州LED工厂,深度介入小间距LED业务。

    小间距LED朋友圈扩展如此之快,一方面源于近年来行业的高速增长,即便是上半年增长率降至5成左右,从绝对增量来看仍是十分可观的,一些项目的净利润更是高达30%以上。这对于已逼近饱和,面临严重同质化竞争,利润空间被严重压缩的传统大屏商显市场而言,可以说是一块闪闪发光的处女地了。

    由此带来的结果是,小间距LED市场现有的品牌格局将面临新的变化:传统大屏商显厂商拥有传统时代积累的品牌影响力及渠道优势,而小间距屏企则拥有小间距LED时代的先机和技术领跑优势。到现在,我们终于可以说,小间距LED迎来了百花齐放的时代,而新竞争的引入,无论从技术革新还是产业模式变革的角度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