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8年十大趋势

增幅减缓,竞争格局迎来转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增幅减缓,竞争格局迎来转变

    2018年,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呈现出三个50%的特征,预示着行业发展迈入了崭新的阶段。

    首先是,与过去几年八成以上的增量相比,2018年的行业增量降至50%左右。尽管从绝对增量来看仍高于去年,但增幅进入下滑通道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这一变化,预示着行业已从“绝对增量市场增长”进入“存量市场竞争”的转折期,即品牌竞争将进一步激化,一定范围内的市场进入再分配。

    另一个变化是研发支出超50%增长,许多企业研发增长甚至超过销售业绩和利润增长。这种变化主要是源于与COB、mini/micro LED相关的技术研发,以及在高端市场,与解决方案、配套设备、兼容性开发和软件产品开发相关的研发费用增多。这表明了小间距LED产业仍是“科技创新”主导,围绕新产品、新应用的创新将持续进行。

增幅减缓,竞争格局迎来转变

    第三个变化体现在竞争力上。一方面,市场第一阶梯的三到五家品牌几乎瓜分了6成的市场份额,同时占据了一半以上的研发费用,推出了多一半的新技术产品。另一方面,在新技术产品布局上,比如微间距、COB、MINI-LED领域,依然有50%以上的企业“没有涉足”。这意味着市场将出现分化,即一些产品,如P1.5间距以上的品类,很可能会成为白菜货;另一些高端指标或新技术产品则会被“中高端市场”和领先品牌专享。——市场和品牌的分层不仅仅与规模有关,更与市场定位紧密相关,主动放弃高端市场竞争的品牌在增加。

    这三种变化预示着,小间距LED行业将迎来竞争格局的转变。一方面,高端领域将成为具有方案化、技术领先和市场优势的一线品牌战场,而许多传统市场将步入成熟的竞争市场,竞争也将主要围绕渠道能力开展。与此同步的是产品价格的分化。

    总体而言,小间距LED行业已从“初创市场”的“增量规则”、“无碰撞赛跑”,变成“存量规则”、“对抗性拉力赛”。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行业市场增幅的不断回落,这种趋势还会不断增强,市场细分化也会持续加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