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CTV发现之旅《匠心智造》栏目带你走进视睿科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CCTV发现之旅《匠心智造》栏目带你走进视睿科技

    黄明寒:我觉得我们的价值在于,让老师从最初级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开始投入到一些真正的灵魂唤醒工作中去。

    2018年1月30日17:30,《视睿科技 周而不比》、《视睿科技 士志于道》两集纪录片在CCTV发现之旅《匠心智造》栏目强档播出。纪录片聚焦视源股份子公司视睿科技,大篇幅报道了视睿科技从初创到成长为受人尊敬的教育企业的历程,让这个教育科技企业真正走进人们的视野。

    1. 因梦想而聚,因分享而成长

    2005年,在一处小黑屋,十几个年轻人因梦想而聚在一起,探讨未来的经营方向,最终选择了当时中国尚未有核心技术的电视板卡作为起家业务。为了掌握核心技术,他们开始了疯狂的学习模式并形成了互相分享的习惯,为此成就了自己的第一批业界优秀的技术人才,也正是这种独特的文化和这批人才奠定了视睿科技在教育行业高速成长的基础。

CCTV发现之旅《匠心智造》栏目带你走进视睿科技

2. 活出艺术范的科技公司

    “在自己的意愿被充分满足的情况下,他的工作状态、工作的积极性、工作的热情才能被极大限度地被发挥出来。”为了确保员工的工作状态和工作热情,尽管早期的工作环境并不优质,视睿仍坚持让员工在工作之余享受音乐与艺术的熏陶,并将这种人文素养的熏陶内化成培训项目,将艺术素养的培养和基本技能相结合,成为了企业的一大特色。

    3. 从0到1,定义交互智能平板

    交互智能平板,早期主要被应用在商业领域。当时的视睿在市场上已经有了突出的业绩,但是最后却另辟蹊径地选择转向教育行业。“我当时在想,这么好的设备,为什么不能进教育?”视睿科技总经理黄明寒说道,于是任职视睿后,他第一时间想到就是将交互智能平板用在教育行业,并得到了公司的一致认可。

CCTV发现之旅《匠心智造》栏目带你走进视睿科技

    进入教育行业后的视睿科技一路高歌猛进,从“交互智能平板”的率先命名,到各种教育应用的开发,软件标准的定义,开始引领交互智能平板及教学应用的发展。

    4. 打造智能的教学体系

    “产品的创意往往并不是来源于固定的思考思路,它更多地来自于在实践一线真正的一些规律的摸索。”对一线教育规律的摸索,让视睿科技从交互智能平板,到备授课教学软件希沃白板、课堂氛围管理软件班级优化大师等一步步不断满足教师和学校的需求,从而构建起了一整套的智能教学体系。

 

5. 理想驱动的老师,热情是用不完的

    全国教师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参差不齐,为了让老师们尽快通过教育信息化工具提高教学效率,培训必不可少。除了日常的培训,希沃还成立了一线教师专属在线培训交流平台--希沃学院。“被理想驱动的老师,他们的热情是用不完的,他们的精力是无限的。”渐渐地,全国的教育先行者开始聚集在希沃学院,通过自我学习、交流分享并把他们的课程输出,最终形成“让老师教老师”的在线培训交流平台。

CCTV发现之旅《匠心智造》栏目带你走进视睿科技

    十九大中,习总书记提出了“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教育的发展关系到中国的未来。能够在CCTV上一展风采,这是我们的荣誉,但同时也是我们的一份责任,未来视睿科技会更加努力,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回馈社会,与每一位教育中坚力量共同成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