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庆人工智能录播助力珠海金湾教育信息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珠海市金湾区首届“互联网+教育技术”应用大赛闭幕式暨2017年教育信息化成果展示活动在海澄小学结束。市区教育局有关领导、教育装备中心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及学科组长及评选教师近50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从而推动金湾教育信息化向融合创新的高度发展。

中庆人工智能录播助力珠海金湾教育信息化

    此次活动中航空新城小学老师向众人展示中庆智课人工智能辅助听课评课系统,吸引了众人的关注。展示教师随机打开航空新城小学一个班级的实时上课实况。通过教室前后的摄像头,系统可以实现精准识别教师教授类型,每名学生每分钟的听讲情况,与教师的互动情况。整个讲课过程,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纠正教师课堂教学的不足,提升课堂效率,帮助老师快速成长。人工智能技术在活动中的应用,得到了与会专家、领导的高度评价。目前该校已经建成20间中庆智课录播教室,接下来该录播教室也将逐步在全区各中小学推广。

中庆人工智能录播助力珠海金湾教育信息化

(图中靠左大屏幕中正在演示中庆智课AI分析功能)

    此次展示活动中,粤教云名师协同课堂展示中借用中庆互动课堂开展互动教学,实现海华小学与海澄小学同上一节课,为两校提供远程协同教学服务,共享优质教学资源。目前,金湾区大部分学校均已安装中庆精品录播及互动教学系统,在各个学校间用于开展互动教学,在全市率先实现珠海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目标。

中庆人工智能录播助力珠海金湾教育信息化

(海华小学与海澄小学同上一节课)

    金湾区借助中庆录(直)播系统,一名教师只需要登录云平台一个账号,就可以实现教育管理、教学、教研、学生和家校互动功能,高标准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空间人人通,为学校、教师、学生提供更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和应用服务。

    此次活动受到各级校领导和教装企业的大力支持,现代中庆和科大讯飞等五家企业分别获得优秀支持单位奖项。

中庆人工智能录播助力珠海金湾教育信息化

    金湾区教育局主任表示,此次活动重在展现应用,教育装备只有用起来才会发生改变,才能看到信息化变革教育方式、推进教育均衡、带来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的效果。今年金湾区将着力建设金湾教育大数据平台,全面推进网络空间师生应用,为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做好精准推送,为教育教学提供精准服务,真正实现以学定教,因人定教,因材施教,真正达到个性化智能学习。金湾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正朝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