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标麒麟中标新疆信用信息平台建设项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中标麒麟操作系统产品再次为新疆信用信息平台项目提供底层操作系统平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建设内容和基本前提。出于对数据安全的考虑,越来越多的信用信息平台选用了国产操作系统。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在新疆信用信息平台项目的中标,标志着国产软件的技术实力在信息化建设中被认可,也是采购方对中标软件既往项目中服务能力的认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其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去年,新疆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取得一定进展。新疆信用信息平台包括“一中心、两体系、两类信用信息数据库、一门户网站”及一套支撑体系。一中心是指信用信息数据中心;两体系指信用信息归集与共享交换支撑体系和信用信息应用服务体系;两类信用数据库指法人信用信息库、自然人信用信息库;一门户网站指信用信息网站群;一套支撑体系指信用信息支撑平台。如此复杂的信息平台一定离不开背后信息安全体系建设,而信息安全体系又离不开国产操作系统。

信用新疆网栏目结构图

    按照新疆信用平台建设要求,优先考虑平台安全性,尽可能使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设备,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通过前期测试,成功入围。经过九个多月的检验,切实证明这个平台推进了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建立了覆盖全面、稳定且唯一的统一代码制度,各部门各领域之间实现了信用信息的共享与交换,建立了多部门信用联动奖惩机制,让违法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今后,按照“统一规范、 统一平台、数据集中、分级归集、分级服务”的模式,中标麒麟操作系统还将会在新疆多个地州市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中部署,将真正实现各相关部门信用平台的互联互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