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layNitride董事长:Micro LED芯片制造并非想象得那么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许多观察人士认为,受限于技术瓶颈,Micro LED显示屏至少需要三年时间才会上市。但台湾Micro LED制造商PlayNitrid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 Li则认为,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Micro LED的生产并非早先预期的那样困难。

    Li透露,PlayNitride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试产Micro LED。

    尽管Micro LED的批量转移工艺被认为是其量产的主要障碍,但Li指出,PlayNitride在批量转移和排布Micro LED芯片领域已经超过了99%的实验室产率。

    Li指出,在实验室中批量转移约20万个Micro LED芯片需要约10秒钟,且基于速度,需要10分钟时间才能生产出一块5英寸Micro LED智能手机面板。影响Micro LED面板生产的关键因素已经从如何突破技术瓶颈转向如何降低生产成本。

    据悉,一块Micro LED智能手机面板售价约为300美元,远高于AMOLED的70-80美元,以及LCD的15美元。因此,目前很难在智能手机中采用Micro LED面板。Li表示,为了实现Micro LED技术的商业化,从成本考虑,有必要探寻智能手表、汽车透明显示屏、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设备等领域的可行应用。

    Micro LED芯片尺寸约为LED芯片的1%。Micro LED的结构阵列可将像素间距将至微米级,使Micro LED显示屏轻松达到1500ppi以上,远高于Retina LCD显示屏的400ppi。

    当被用作显示屏,Micro LED芯片需要重复进行批量转移,这一过程有几种技术可以实现。被苹果公司收购的美国LuxVue技术公司,掌握了基于静电吸附的转移技术专利。以富士康电子和夏普为股东的美国eLux公司则运用了流体动力学原理。台湾政府资助的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开发了基于电磁吸收的转移技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