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息影像与精湛手术完美结合 掀起医学界新革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8-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全息影像在医学界的应用越来越普及,已经逐步从过去的理论畅想进化为实际操作。国外利用全息影像做手术的新闻不少,近日,国内对于全息影像+手术的应用新闻也越来越多。8月,中山市人民医院就在手术中利用了三维可视化全息影像技术,成功缩短了手术时间。

    据悉,手术过程中,医生将佩戴全息影像眼镜,戴上这种三维眼镜后,医生将拥有一双透视眼,患者肿瘤部位的立体图像将“悬浮”在空中,肿瘤周围的脏器和血管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这样在手术过程中实时展现患者立体病症情况,可以让医生更快、更精准地切除肿瘤。从而缩短手术时间,降低手术风险。

    目前国内不少大医院已经开始应用这项技术,之前宣武医院胸外科张毅教授就运用混合现实全息影像技术,精确定位并切除一例肺小结节,成为我国使用该技术进行肺部肿瘤定位切除的第一人。据医生介绍,混合现实全息影像技术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相结合,可以完全还原患者的真实CT/核磁数据,并通过全息影像方式进行展现,医生通过佩戴MR头盔就可全息观看病灶立体影像。 精湛手术与“黑科技”的完美结合,有助于更安全、更精准、更高效地进行外科手术。虽然当下全息手术还处于摸索试验阶段,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再改进,但随着技术的进步与应用的熟练,相信全息手术也能掀起医学界的新革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