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东盟教育交流周 文香人工智能引关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28日,万众瞩目的东盟国际交流周在位于贵阳的东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交流周以“十年教育同携手,‘一带一路’谱新篇”为主题,众多中外嘉宾参加会议。北京文香作为几家入选参展企业之一,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借此良机推出北京文香人脸识别系统,开启录播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新时代。

    开幕式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主持,贵州省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东盟轮值主席国教育部部长助理约瑟夫·马瑞波和克,老挝副总理宋赛·西潘敦等多国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刘延东表示,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中国始终将东盟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双方关系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成为东盟诸多伙伴关系中最富内涵、最具活力的关系之一。中国—东盟关系正在从“成长期”向“成熟期”迈进,远远超越双边范畴,越来越具有地区乃至全球性意义。

    刘延东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十年,成为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高端平台,成为双方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坚实桥梁。站在新起点上,双方应着眼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人文交流,拓宽各领域合作渠道,培育友好合作的社会民意基础。应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战略对接,夯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平台,加强人才培养,深化智库合作,开展联合研究,为构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再创“辉煌十年”作出新贡献。

    同期还举办了国际教育装备研讨会暨展览会,作为几家入选参展企业,北京文香在本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推出了人脸识别系统。人工智能与录播的结合,引起现场多位领导嘉宾的关注,山东教育厅厅长左敏,内蒙古教育厅副巡视员倪培霖,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韩呼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秘书长王玲,教育部全职委副主任、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延申,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等领导参观到场参观,刘延申等领导上台亲自体验,准确率百分百。

山东教育厅厅长左敏一行参观文香展位

教育部全职委副主任、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延申一行参观文香展位

内蒙古教育厅副巡视员倪培霖来访

    还有港澳台及东盟十国的多位领导人、嘉宾来访北京文香展位,体验使用文香录播系统。本次除了人脸识别系统外,北京文香还展示了互动录播系统,云录播系统,无线便携录播系统等解决方案,会场参观人员络绎不绝。

马来西亚Yusoff先生体验文香人脸识别系统

印度尼西亚嘉宾来访

泰国教育部贵宾来访

    人脸识别系统在实际应用中,对教师进行自动识别,会自动将录制好的视频上传至对应教师视频区,同时会根据教师信息建立年级,科目,知识点等索引信息,自动分类,简化教师后期操作,方便后期教学资源库的建立与发展。人脸识别系统的推出,将引发录播技术新一轮的创新改革,为教育装备应用提供新的可能。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立足现在,放眼未来,致力于构建中国与东盟国家人文交流的主要平台和特色品牌。我们期望借此良机,为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教育装备国际化做出文香贡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