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达建设山东省检察院检视通平台,落实智慧检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7年7月19日,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在北京展览馆顺利举行,本次展览不仅汇聚了行业内各大领先品牌参展,更设置了各检察机关电子检务工程成果展,其中由科达为山东省检察院构建的“检视通云服务平台”一度成为展会焦点。

科达建设山东省检察院检视通平台,落实智慧检务

    直击五大行业痛点

    在平台方案制定之初,科达为制定出更符合实际应用需求的平台架构,与山东省检察院进行了长期持续的深度沟通,充分了解了目前检察业务的痛点难点和应用需求。

    案多人少,压力重

    检察官人均办案数量快速增长,案多人少任务繁重,影响办案效率

    单打独斗,办案难

    新型疑难案件高发,检察人员一人参与庭审难以应付突发状况,影响庭审效果。

    异地协作,效率差

    许多案件需要异地部门共同协商,有时需要办案人员长途运送卷宗证物,影响决策速度。

    距离限制,学习慢

    检察队伍年轻化,需要通过听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受到时间和距离的限制,成长缓慢。

    技术壁垒,应用少

    信息技术壁垒难以突破,资源整合不充分,导致音视频应用难以满足检察业务需求。

    构建1+1>10的一体化综合应用平台

    科达为山东检察院建设的检视通云服务平台,打造出一个检察业务综合服务体系,可为检察机关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检察视讯服务,真正落实“智慧检务”

    1个系统平台

    检视通平台采用统一系统架构,通过整合全省检察专线网内所有视讯业务图像资源,将视频会议、远程接访、远程提讯、侦查指挥、同步录音录像、安防监控等功能集成到一体,做到所有资源在同一平台内整合优化,共享共建,有效提高资源运用效率。

科达建设山东省检察院检视通平台,落实智慧检务

    1个登陆步骤

    检视通云服务平台提供统一登录账号鉴权管理功能,工作人员只需登陆一个账号,即可在权限范围内调用全部视频资源,开启远程接访、远程提讯、远程庭审等功能。部门业务和干警个人业务,也均采用单点登录,检察工作智能化、融合化、便捷化,全面打破了检务过程中资源、距离、时间、技术等限制条件。

科达建设山东省检察院检视通平台,落实智慧检务

    10余种顶层应用系统

    检视通云服务平台深度建设大数据远程庭审指挥监督、接访预警、公诉视频证据检索、图像资源整合等10余种功能模块系统,并且可根据业务需求随时扩展增加。

科达建设山东省检察院检视通平台,落实智慧检务

    其中大数据远程庭审指挥监督系统可实现远程实时指挥公诉人询问、质证、辩论,规范公诉人出庭公诉行为,有效提升公诉人出庭能力和规范化水平。今年4月,利用此系统模块,山东省检察院对青岛市看守所审判庭一起重要刑事案件二审进行了远程指挥监督。

    图像资源整合系统,可实现全省检察机关各类视频系统的融会贯通、视频图像资源的集中共享和统一管理及存储,提升视频应用效能。

    案件讨论系统,可实现预约、审批、业务流转、会议纪要、记录统计分析、视频录像、远程会签等功能。

科达建设山东省检察院检视通平台,落实智慧检务

    4月26日青岛市看守所审判庭现场情况

    检视通云服务平台的建设,为切实解决检察机关各项实战业务问题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目前平台部分功能已在青岛、临沂、济宁等地开始使用,预计年底将会全面应用于检察工作。

科达建设山东省检察院检视通平台,落实智慧检务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