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教学vs传统教学,谁与天才的距离更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每个孩子的内心都住着一个天才,而VR(虚拟现实)是唤醒天才的关键。”中国的传统教育模式总是给人一种扁平和枯燥的感觉,学生在这种氛围里学习,会时常产生厌烦的情绪,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除此之外,有很多时候传统教学设备也无法满足学生和老师的需要。比如,老师想让同学观察稀有生物的细胞结构;学生需要了解在火灾等危险场景中的应急措施;医科学生需要进行模拟手术等等。

VR教学vs传统教学,哪种才能让孩子成为天才?

?

    而VR(虚拟现实)+教育的真正魅力在于创造了直观、身临其境的环境,构建一个沉浸式的学习氛围,让原本呆板的教学内容变成生动的场景,从而促进知识的表达和应用。这种互动式的学习体验有助于学生更好地领悟复杂的科学概念,寓教于乐,激发学习兴趣。但这个时候,大家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VR教育模式到底能让学生成绩提高多少分?能让学生上重点高中、大学吗?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去年11月在北京进行了这样一场对比实验...

    1.40名北京全日制中学学生(男女各半,成绩均衡)

    2.被分成“VR教学组(使用HTCVIVE教学)”和“传统教学组(课本课件教学)”

    3.选取了了高中物理教科书中的天体物理学章节

    4.由相同的老师进行指导教学

    5.最后进行考试

    实验结果如下

    两次测试,结果都是VR教学组胜出!

    实验结束之后,对学生和老师做了相关的采访,下面是一些关于VR教育的反馈信息

    (文中图表数据来与学术论文《ACaseStudyTheImpactofVRonAcademicPerformance20161125》)

    从教育发展变革的过程来看,纸和印刷术的出现、广播和电视技术的发展、计算机网络的普及,都曾引起教育的飞跃发展。相信VR(虚拟现实)与教育结合,也将引起教育领域的新一轮革命。

    你的孩子和天才之间的距离,也许就是一台VR设备而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