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直播时代来临,Insta360与虎牙直播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15日,Insta360宣布与虎牙直播达成VR全景直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Insta360与Twitter及Facebook达成VR全景直播合作之后,首次公布与中国领先互动直播平台的合作。

    Insta360与虎牙直播已经完成直播技术合作,正式推出面向专业领域及消费领域的VR全景直播功能,用户可通过Insta360 VR全景相机在虎牙直播平台轻松实现沉浸式VR全景直播。

    发力UGC:一键开启VR网红主播时代

    2016年被称为VR发展元年,但是直播平台却表现冷淡:VR直播技术及用户需求都处于探索阶段。

今年年初,Twitter(旗下Periscope)及Facebook相继开通360度全景直播功能,越来越多用户开始在社交平台进行360度全景直播。随着社交方式的可视化,人们希望能更完整更沉浸式地即时沟通,而360度全景直播将成为新的风潮。 除了拥有与Twitter及Facebook联合开发全景直播功能的技术优势,Insta360还拥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基数。

在此基础上,Insta360率先在国内选择与虎牙直播进行VR全景直播功能联合开发,并进行了大量的主播测试工作,好评率达90%。尤其是在户外直播中,用户可使用Insta360 Nano(适配iPhone)或Air(适配安卓手机)进行长时间VR全景直播,且直播过程中,实时拼接、无需后期、一键直播、实时互动。

    打造PGC:快速实现精品VR直播节目

    除了消费级主播红利模式外,虎牙直播还将打造大量的精品VR直播项目。而Insta360 的8K专业级3D VR全景相机Pro为虎牙提供了专业直播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

    微软的高级经理 Larry Larsen在使用Pro完成一场VR直播后感慨道:“Insta360 Pro满足了我们做直播时最重要的目标:非常可靠的直播视频流,连接我们的服务器并将我们的大会以VR的方式推送给全世界的工程师。Pro的直播操作非常简单,直播过程中不需要我们做任何管理或配置,解放了人力成本和维护成本。同时,它非常小巧便携,满足了我们经常外出并快速拍摄VR视频或做直播的需求。”

    Insta360 Pro产品经理表示:“直播之前,只需要在Pro机身上调整参数,便可生成直播推流地址,给到虎牙即可完成长时间高品质的VR全景直播。”

Pro采用了最节省带宽的直播模式Cube Map Projection+H.265(同时支持H.264),仅需使用原有带宽的40%,极大程度推动了VR全景直播的多场景适用性。

    作为独立的全景相机,Pro可通过Wi-Fi、以太网连接至Pro控制客户端软件,进行便捷操控,实时预览实时拼接。还支持4G网卡扩展、HDMI连接进行多样化的直播推流,可直播4Kx2K 360°全景或4Kx4K 360° 3D画面至虎牙直播平台,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立体感的高品质直播画面享受。

    以虎牙为代表的直播平台联合智能硬件品牌Insta360入局VR,是否会带来新的直播红利时代?拭目以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