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GTI携手华为Wireless X Labs发布云化机器人白皮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 GTI携手中国移动、软银、华为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Wireless X Labs)、达闼科技、Skymind共同发布云化机器人白皮书。该白皮书以“5G 网络和云化机器人”为核心主题,针对云化机器人的概念、技术市场趋势、产业链和商业模式等进行了阐述,重点分析了5G带给云化机器人的巨大价值和商业机会。随着云化人工智能的发展和机器人能力的增强,云化机器人有望在未来几年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

    白皮书指出,2016-2020年全球云化机器人总出货量将达到5000万台;到2025年,家庭云化机器人的渗透率将达到12%,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从物流机器人到监控机器人,从娱乐教育机器人到家务机器人,云化的优势将逐渐体现出来。

    不同于传统的机器人架构,云化机器人通过网络连接到云端的控制核心,获取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超高计算能力的支持,降低了机器人本身的成本和功耗。云化机器人白皮书深刻地分析了云化架构下三大关键技术:机器人物理本体技术、AI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以及相关的功能和架构要求。

    在云化机器人的架构下,实时任务的云化需要超高可靠,超低时延网络的支持;传感数据的收集需要稳定可靠的上行带宽;业务多样化要求网络架构具有充分的灵活性。5G通信网络是云化机器人理想的数据通道,是云化机器人顺利发展的关键。5G网络强大的网络能力能够从容应对机器人对带宽和时延的挑战,而5G网络切片和MEC能够为机器人应用提供端到端定制化的支持。

    GTI于2016年2月正式迈入 2.0时代,GTI 2.0将进一步扩大TD-LTE全球市场规模,同时推动5G及其跨行业融合发展。GTI云化机器人工作组以构建通信-机器人跨行业融合生态圈、推动跨行业融合发展为目标,积极了解并解决云化机器人网络连接需求;组织通信产业与机器人产业共同探讨未来云化机器人可行性架构;联合开发面向5G的机器人原型机并在运营商网络进行测试;打消行业壁垒,使高性能、高可靠、高度灵活的5G网络为未来云化机器人提供无缝网络连接,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更丰富的应用服务。

    华为积极参与GTI云化机器人工作组项目,正在进行面向5G的各种应用原型机开发和测试。而此次携手GTI发布云化机器人白皮书,凝聚了通信产业、机器人产业、人工智能产业的专家的知识,希望以此为基础和业界进行更广泛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云化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