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泰瑞实景三维软件助力南极科考研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7年4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后文简称全球院)院长程晓教授在"实景三维大数据高峰论坛暨SmartEarth实景三维新产品发布会"上作了《南极冰川实景三维建模与科学发现》的精彩报告。报告中程教授描述了南极三维实景模型的建立过程,南极地区缺少特征纹理,通过航摄影像很难发现同名点①,因此立体像对②难以建立。但科研团队最终通过PhotoMesh顺利地建立了南极地区的三维实景模型,得以更加近距离、直观地观察南极。PhotoMesh自动建立的极地实景三维模型对于了解中山站周边冰川态势,研究南极冰川的生长和消融变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泰瑞在2017年 3月16日接到全球院科考人员传来的数据后,快速响应,积极对待,通过实景三维软件PhotoMesh进行全自动建模,在数据接收完成的当天即完成了实景三维模型的输出,并同步输出了TDOM、DSM、DTM产品 。

                                                         冰川实景模型效果图

    DSM            DTM          TDOM

    数据处理过程中,得益于PhotoMesh优化后的空三算法,解决了南极冰川地区原始影像缺少特征纹理,同名点难以识别的问题,而且空三分布式的算法策略也极大地加快了数据处理进度,突破了倾斜摄影空三计算效率瓶颈,保障了数据的快速提供,满足了科研成果的现势性要求。

    采用PhotoMesh产品制作的冰川实景三维模型,一方面可以真实还原冰川环境,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另一方面该模型精度高,能达到测绘级精度要求,可以为冰川生长和消融分析提供更精准的基础数据,为极地冰川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今后,泰瑞也将继续与北京师范大学在南极科考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为南极科考贡献一部分微薄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