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市场青睐有加 小鱼易连到底有什么绝活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今年3月22日的一场融资发布会上,几乎云集了中国创投领域的一半大咖。这次融资由真格基金和真成基金领投,创新工场、光速中国、成为资本跟投,会上真格基金的徐小平亲自到场站台。这家企业叫小鱼易连,一个创立仅三年的创业团队。到底是什么样的特质让如此众多的投资机构青睐有加呢?

    小鱼易连是一款基于互联网的智能视频会议终端。创始人兼董事长CEO袁文辉认为,基于音视频通讯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视频会议解决方案渐成热点。从功能性来看,传统视频会议系统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基于其高昂的设备费用、复杂的运维操作,传统视频会议一直难以广泛应用,需要引入科技手段来提升产业价值。与传统方案相比,小鱼易连的优势有三个:

    音视频算法。小鱼在噪音抑制、回音消除、混响消除、音视频丢包处理等方面都有着对应的技术。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视频技术能达到3-5米的识音,小鱼可以做到8米识音。

    运营商级别的SaaS服务。小鱼国内与阿里云合作,国外采用AWS,整体采用全球分布架构,实现了多地点备份。

    对智能硬件产品矩阵。用户可以实行一键操作,操作过程适用于大多数人群。目前小鱼正在为中央电视台做测试。

    而在笔者看来,其实小鱼易连的产品优势只是一定程度上吸引了投资机构的关注,而更大的优势可能来自于中国的大环境以及这支经过千锤百炼的创业团队。

    真成基金李剑威表达了对此次投资的看法:“投资无外乎看三个方面。一是投趋势,看投做的事情是否符合社会发展的趋势潮流。移动互联网时代,在中国这片互联网沃土下,诞生了BAT等千亿级的公司,他们正在紧紧追赶着世界级互联网大咖。而在企业服务领域,中国尚没有能够与企业领域世界级公司相提并论的公司,如Salesforce、Oracle、SAP等;而在中国企业级市场需求旺盛,下一个百亿公司,将会爆发在中国企业级市场。二是投人才,看项目执行人有没有创业精神、创新能力。小鱼易连2016年进入企业服务市场,核心团队均来自Polycom、微软、百度、用友等行业顶尖企业;三是投商业模式。需要有敏锐的商业嗅觉。随着4G、5G网络的迅速发展,音视频应用将成为更多企业的刚需。”

    创始人兼董事长CEO袁文辉来自Polycom,合伙人兼营销副总裁王化福来自用友致远,CTO赵兴国来自Polycom,首席科学家李勤来自微软。而公司大部分员工均来自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滴滴,谷歌,Oracle等一线科技公司。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这群人都是中国人,小鱼易连是一家中国企业,小鱼易连的技术是中国人自己的音视频技术,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而云视频通讯这个领域一直是被国外巨头把持的,即使研发的全是中国人。

    小鱼易连的创业成功某种意义上代表着中国的成功。从管理层,到研发力量,再到营销团队,中国力量终于站到了音视频领域的巅峰。小鱼易连的核心技术不但超越了Polycom和思科,更引领了音视频通讯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小鱼易连不仅仅是视频会议服务商,在医疗、教育、法务、金融、政务等领域也有大量成功案例。比如在法务方面的云端律所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在出现法律问题时,通过小鱼易连云端数据库和视频硬件,可以选择相关领域的律师,如果北京的律师费用过高,那么选择成都的律师也可以,选择好匹配律师后,双方可以通过视频沟通解决问题。从这方面看,小鱼做的不仅仅是远距离视频交流,也是一次资源的再分配。

    截至目前,小鱼易连企业及个人用户注册突破130万,2016的销售额就超过1亿元,智能终端出货量高达2万台。小鱼易连的云视频服务已覆盖94个国家,超过717个城市,全球呼叫总量超过1亿次。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