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威康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建大信息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阳春三月,吉林省几所兄弟院校领导前往吉林建筑大学参观交流高校信息化建设成功经验。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批来该校交流信息化建设经验的学校,前不久,国家211,985重点大学领导和老师也专程来该校教务处参观访问。吉林建筑大学信息化建设为何如此受到兄弟院校的青睐,让我们一探究竟! 

艾威康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建大信息化

    理念先进,特色突出

    在谈到信息化建设经验时,建大教务处领导认为,正确的信息化建设理念是成功的根。“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新型名校”是吉林建筑大学的发展目标,学校领导十分重视信息化建设在学校的二次发展所起的关键作用,提出二点要求:

    一是,要求学校的信息化整体方案一定要具有先进性,十年不落后;信息化建设要有长远规划,要有顶层设计,既顾及当下,又考虑学校未来发展,避免重复建设,造成浪费;

    二是,要突出学校的特色,要能够根据建筑大学的自身特点量身定制,真正让信息化为全校师生服务。正是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教务处信息化建设方向豁然开朗。 

艾威康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建大信息化

    个性化定制,45天完美交付

    1000多万项目预算,200多间教室改造,作为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薄弱的学校,教务处一线领导面临巨大压力。教务处领导走访了大江南北的诸多学校,从原来不知道怎么建,到思路逐渐清晰;同时亲自到信息化建设主要厂商现场考察,仔细推敲,体验产品。 

    2015年开始招标,经过省内评标专家的评审,最终北京艾威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从众多厂商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施工过程中,这个包含个性化定制的智慧校园整体方案,从设计到施工布线仅用了45天时间,全程无返工,无设备漏报,做到零增项,这个在同行看来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天也没有耽误,9月1日学校开学,正式交付使用。

艾威康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建大信息化

    从管理型到服务型,教务处角色的转变

    一般高校,教务处大多是职能部门,起到的更多的是监督作用;而吉林建筑大学校领导提出,教务处首先是服务部门,然后才是职能部门,服务教学是首位。因此,教务处一改多数院校使用的“信息中心”、“主控室”这样的字样,成立了“教学资源信息服务中心”,名称的变化带来的是师生心态的变化,老师和学生从之前的被监督者变为被服务者,从对信息化建设的排斥到享受信息化给他们带来的方便: 

艾威康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建大信息化

    对于任课老师来说,一键上下课,老师不用再去管教室里的多媒体设备,他只要专注自己的教学内容即可;同时,由于有了教学督导,老师的教风发生了很大改变,上课坐着讲课的没有了,接电话的没有了,主动来教务处要自己上课视频的老师多了,主动与学生沟通上课效果的现象多了,自此,全校老师实现了“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的风气,这在以前不敢想象。 

    对于教务处老师来说,以前好几十人维护全校200多间多媒体教室,现在可以做到无人值守,在任何地点,只要有手机、电脑、PAD,就可以登录系统处理,大大解放了人力,而解放出来的人力,可以专注于研究如何更好的服务教学,让教务处老师真正投入到教学管理和研究中。 

艾威康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建大信息化

    在校风上,由于信息化的使用,考风大大改善。考试时,老师坐在电脑前就可以监考,不用像以前那样一个教室派好几个老师盯了,节约了大量的人力,而且由于有电子监考,作弊的学生大幅减少,学生宁可缺考,也不作弊了。 

    在谈到下一步教务处的工作方向时,教务处领导坦言,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把信息化用起来,让全校师生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捷和效率,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我们将深入挖掘信息化的内涵,用好它,让信息化给教学教务带来质的飞越,更好的实现信息化为教学服务。

艾威康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建大信息化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