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onos推出Playbase家庭无线智能电视音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15 作者:佚名

    Playbase是Sonos在2017年推出的第一款新产品,主要是取代电视内置的扬声器,从而提供更好的音质。普通的条形音箱由于体积的限制,通常在音质表现上很难有太大的作为。而Playbase作出了很多改进,在外观设计上Playbase延续了Sonos经典的设计风格,并且相当节省空间,对于电视音质的改善也非常明显。

    虽然条形音箱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产品,不过Sonos这次决定做点别的。因为并不是所有用户都喜欢将电视挂在墙上,因此对于那些喜欢将电视放在电视柜上的用户来说,这款作为电视底座形式出现的Playbase也许更适合他们。

    这款Sonos Playbase将在4月4日正式发售,售价为699美元(约合人民币4822元),下面来看看我们对这款底座音箱的第一印象吧。

    设计和特性

    其实底座音箱的本质还是条形音箱,只是设计更加扁平化,可以承载电视的重量。而这款Playbase的厚度为5.8厘米,深度为35.5厘米,可以最高承受35公斤重的电视机。

    Sonos的产品一直以智能和设计简约著称,而从Playbase的设计上来看也坚持了这一风格,黑色版本的Playbase看起来就像是一块花岗岩,但其实它采用的聚碳酸酯塑料覆盖玻璃面板的搭配,提供了黑色和白色两种颜色。

    在Playbase的内部,内置了六个中音喇叭、三个高音喇叭和一个低音扬声器,并且还有10 Class D数字放大器。在连接性方面,Playbase提供了以太网接口和一个光学输入接口。由于Sonos一贯以简约位置,因此并未提供HDMI接口。Playbase主要的功能是提升电视的音质,因此只需要将Playbase连接到你的Sky Q甚至是任天堂Switch之后,还需要单独的线缆连接Playbase。

    我非常喜欢Playbase的外观,简洁优雅而且很大气,同时还很低调,可以适应任何装修风格,并且融入客厅之后很容易被忽略。

    在功能上,既然出自Sonos之手,那么就绝非简单的音箱这么简单。Playbase可以支持大量的音乐服务,包括Spotify Connect等,因此不只是提升电视音质这么简单,同时也是一台音乐播放器。另外,在随后的更新中,还将加入对亚马逊Alexa的支持,因此在晚些时候用户可以使用Echo或Echo Dot来语音控制Playbase。

    Playbase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多区域音频支持,在这个功能上,Sonos绝对是市面上最好的一个,我们可以将不同方面内的Sonos音箱通过App连接到一起,实现多房间音效系统。包括Sonos Play:1扬声器等都可以与Playbase组合形成一个环绕立体声效果。

    效果

    颜值足够高,那么音效如何呢?在体验之前需要指出,Sonos Playbase是不支持音乐同步校准的,因此暂时不能针对房间尺寸进行优化。

    从体验的感受上来说,Playbase的音量足够大,并且音域的宽度和高度都足够大,甚至会让人误以为在房间里还隐藏着其它配合播放的音箱。

    不仅仅是音量,在声音细节的处理上Playbase也不错。平衡不错,并且在高音和低音混杂时层次感比较清楚,低音效果也令人满意。

    Sonos表示Playbase和Playbar的音质表现差不多,但是我个人却听出了区别,Playbar的低音更坚实,而Playbase的低音更宽,更深。

    Playbase在家中使用,有可能会有点影响邻居,尤其是对于整个方面的花绕音效效果非常明显。如果与Sonos Play:1搭配,那么还能在更大的区域和方向实现更多的指向。

    在我进行演示的视频片段中,左右声道的切换比较明显,因此可以说无论是游戏还是电影,在使用Playbase的过程中都可以很好的与内容结合,对此完全不必担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