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CloudFabric助力无锡电信打造基于云化网络的多租户数据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以下简称“无锡电信”)与华为联合宣布:通过采用华为CloudFabric云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无锡电信成功完成了传统数据中心向云化网络多租户数据中心的平滑升级。云化网络多租户数据中心的建设完成,将帮助无锡电信有效整合传统数据中心运营引入的碎片资源,提升租户业务上线和网络配置的高效协同和运维能力,有效满足本地企业、政府、科研机构与日俱增的需求,并为未来的云化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无锡电信业务不断发展,传统以方案咨询、IT基础架构出租、IT外包等服务为主的数据中心运营遇到了瓶颈。经历不同租户的扩容、续租、退租等变更,数据中心中往往形成单独机架等基础架构碎片资源。而同一个租户分开多次租到的机架可能处于不同机房,甚至不同数据中心。碎片资源如何高效利用,同一租户分处多个数据中心资源如何简化运维,租户业务上线和网络配置如何高效协同、快速上线,都给运营商带来了较大的运营成本和租户体验的压力。

    针对无锡电信数据中心运营对于资源高效利用、业务快速上线和简化运维的诉求,华为提供了以敏捷控制器Agile Controller和CloudEngine数据中心交换机为核心组件的CloudFabric云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基于SDN架构,采用 VXLAN(Virtual Extensible LAN)技术构建大二层虚拟网络,实现零散机架资源的整合,同一租户多地资源的统一管理;Agile Controller将业务语言自动转换成网络配置,自动化部署使得业务上线周期提升至分钟级,并灵活支撑未来云化转型的需要;应用层面,虚拟和物理网络的三层互视和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分析,运维效率大幅提升,故障定位缩短至分钟级。

    无锡电信副总邹易风表示:“无锡电信正致力于数据中心领域的创新,建设基于云化网络的多租户数据中心,提供IaaS服务,提升租户体验,降低运营成本。经综合评估,华为CloudFabric云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支持业界领先的云化网络架构,可满足我们多租户数据中心的建设要求。”

    华为数据中心网络总经理余立表示:“非常感谢无锡电信选择华为来打造SDN多租户数据中心。华为认为,未来5至10年,各行业将进入云化转型的关键时刻。不同发展阶段会有相应的发展诉求,华为愿与无锡电信及其他客户在云计算、云化网络等领域联合创新,引领新ICT,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

    华为CloudFabric云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已成功部署于全球120多个国家,超过1,200个数据中心。面向未来,华为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携手全球运营商共同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