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涨知识:看裸眼3D技术的具体分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2-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不同于有实物的虚拟现实头盔,裸眼3D技术是指去除了眼镜,直接用眼睛观看就可以感受到虚拟界面的方法。其目前还在研究阶段,下面我们来看看其具体分类吧。

    一、指向光源

    3M的指向光源3D技术,指向光源3D技术搭配两组LED,配合快速反应的LCD面板和驱动方法,让3D内容以排序方式进入观看者的左右眼互换影像产生视差,进而让人眼感受到3D三维效果。其优点为分辨率、透光率方面能保证,不会影响既有的设计架构,3D显示效果出色。

    二、光屏障式技术

    光屏障式3D技术的实现方法是使用一个开关液晶屏、偏振膜和高分子液晶层,利用液晶层和偏振膜制造出一系列方向为90°的垂直条纹。这些条纹宽几十微米,通过它们的光就形成了垂直的细条栅模式,称之为“视差障壁”。而该技术正是利用了安置在背光模块及LCD面板间的视差障壁,在立体显示模式下,应该由左眼看到的图像显示在液晶屏上时,不透明的条纹会遮挡右眼;同理,应该由右眼看到的图像显示在液晶屏上时,不透明的条纹会遮挡左眼,通过将左眼和右眼的可视画面分开,使观者看到3D影像。这种技术的优点是在成本上比较有优势。不过采用这种技术的屏幕亮度会因为光线被阻挡的原因而降低一半,并且图像分辨率也会降低一半。

    上文中讲到的指向光源、光屏障式技术就是裸眼3D技术的一种啦。不过这些技术都还在等待着技术人员去研究设计,相信很快就会提供大众使用的。

虚拟现实头盔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