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与应用划重点,2017年投影最受关注10大关键词

3、双色激光——市场很淡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双色激光——市场很淡定

    2017年,投影产业有一个关注度“先高后低”的关键词。那就是双色激光光源。作为最新一代激光显示技术,其受关注是必然的,那么为何关注度却走了下坡路呢?

    首先,双色激光概念推出是在2016年底。采用增加红色激光器后,双色激光产品可以在色域表现上、尤其是红色渲染能力上在上新台阶。同时,由于采用了两种原色的激光器,更多的激光器组件,也有利于其提高最终产品的亮度指标。且,很长一段时间市场认为红色激光器本身成本比较低廉,应该可以提供“可承受”的成本变化。

    但是,后来的产品发展证明,人们对双色激光产品的成本增幅有点过于乐观。一方面增加红色激光器肯定增加成本。另一方面则带来了更为复杂的光学设计和散热需求。后者导致的成本变化,甚至超过红色激光器自身。

技术与应用划重点,2017年投影最受关注10大关键词

    在产品成本不好控制的背景下,结合激光投影本就处于价格高位、急需改善成本指标的市场需求,双色激光产品基本失去了“大红大紫”的机会。

    事实上,2017年双色激光产品更多成为了工程市场的差异化产品。充分利用工程应用的价格不敏感性和高亮度需求,并提供特殊的红色色域强化效果,满足差异化市场的应用体验。——双色激光退化成“双色工程激光”。这本身体现了激光显示领域“成本选择”已经成为关键因素的规律。

    2017年激光显示产品线的价格变化显著弱于2016年。且这是在产品销量规模再次翻番的背景下发生的。这体现了产业层面在“成本”与“预期销量规模”、“预期技术进步”之间的“谨慎”态度。

    行业人士认为,激光显示产业已经基本走过“纯投入期”,厂商们开始对“盈利效益”报以更高的期望。这种厂商心理下,保持价格相对稳定下的市场成长,要比简单突出价格优势、去拼可能的高增量,或者不计成本延伸技术更为实际。而双色激光恰恰具有“成本更高”、“技术更难”的特点。

    简单讲,即双色激光除了在特定差异化需求领域外,几乎不符合大多数激光投影应用场景和厂商的“最核心诉求”。这就决定了热闹一时之后,双色激光暂时成为了一种比较“淡然”的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