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与应用划重点,2017年投影最受关注10大关键词

10、RGGB拼亮——未来犹未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RGGB拼亮——未来犹未定

    2017年底,酷乐视推出了有史以来最便宜的1080p智能微投产品R4。但是,该产品依然具有800流明的高亮度。这得益于一种称为RGGB技术的新光源方案。

    在投影显示产业中,光源技术一直是最大的瓶颈:不仅是亮度、色彩,就连噪音和寿命都由他来决定。因此,研发光源新技术就成了整个行业的热门话题。这使得RGGB一经提出,就引起行业内的广泛关注。

    RGGB技术的核心是“突破光源亮度的绿色瓶颈”。至于方法吗!非常简单,采用两倍绿色发光器件。在显示系统的白色画面中,绿色几乎占据了一半的能量和亮度。这使得投影系统需要比蓝色和红色更强大的绿色光源。但是,无论是激光还是LED,绿色光源又是研发最难的,目前技术下能效最低的。这使得,三原色LED投影光源的最终亮度性能基本被绿色来决定。

技术与应用划重点,2017年投影最受关注10大关键词

    当然,只是简单的增加一倍绿色的光源,不足以解决光源亮度问题:因为,红绿蓝形成白色和彩色,必须按照固定的比例来。实际上,RGGB光源组合,也需要红色和蓝色亮度的增加——只不过,对于LED光源的最终亮度瓶颈由绿色决定:因此,双绿色的技术,实际上是“一个低成本高效能的选择,尽量绕过了最难的技术障碍,取得了30%的亮度突破”。

    且这种方法,也适合于更先进的LED光源产品组合。例如,如果RGB组合能够使实现1200流明的亮度,理论上RGGB组合可以实现1600流明的亮度;RGB组合实现1500流明亮度,RGGB组合就可以实现2000流明的亮度;RGB组合实现2000流明的亮度,RGGB组合就可以实现2660流明的亮度……即越是更好的、更高的LED光源,采用RGGB组合后,能够给投影提供的亮度提升,也越是明显。

    正因如此,RGGB光源方案,在微投,乃至投影业内引起的思考,要远大于其对消费者所产生的影响。关心微投亮度极限的人们,已经意识到一个可行的“高亮度”“低成本”思路的出现。所以,RGGB光源方案,很可能要比酷乐视R4这个最便宜的1080p微投,行业意义更为重大。

    总体上,2017年的投影行业不是一个技术“跨越年”,也不是一个“应用跨越年”。但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却几乎都是“孕育跨越”的热点。例如新的DMD、RGGB光源、幕布问题、AI、4K微投和廉价4K等等,这些概念都在2017年“燃起”,且要在2018年加速落地。承前启后之下,2017年的孕育,必然成就2018年的跨越。对此,我们可以100%的信心,加以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