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与应用划重点,2017年投影最受关注10大关键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2-29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17年是投影产业难得的“极受”普通消费者关注的一年:原因很简单,包括智能微投、家用投影和家用激光电视在内的“面向普通家用消费者”的产品,获得了历史最高的销售数量——百万台家用市场,足以开启投影关注度的新时代。

    1、4K——爱你不容易

    2017年,4K投影机不在像2016年那样“遮遮掩掩”。成批量的上市和价格的进一步突破,成为市场最大看点。

    比如,年初一月份的CES展会,奥图码就一口气拿出了包括4K UST激光投影机、UHD60、ZH55、HD29Darbee、GT1080 Darbee五款产品。2017年6月,以“视见未来见所未见”为主题,奥图码在国内市场强势发布了旗下三款4K家庭影院投影机新品。2017年12月,明基则发布了首款“轻4K”家用投影机新品W1700,明基亦表示2018年的3月份,“轻4K”产品线的第二款更高阶的新品W6000也将问世。同样是12月市场,海信发不了S和L两大系列新款激光电视,全部采用4K标准,实现激光电视80英寸到150英寸的覆盖。

技术与应用划重点,2017年投影最受关注10大关键词

    在一系列品牌推动之下,2017年4K投影机不仅实现了汞灯、激光、HLD光源的全覆盖,更是实现了从10000元到20000元、25000元、30000元,以及更高价位的全覆盖。市场在售产品数量,亦从年初寥寥数台,增加到十余款产品。

    从价格看,万元级出现;从供给看产品型号大增,似乎2017年已经是4K投影真正的元年。但是,实际市场没有这么乐观。

    首先,4K机型基本都是下半年上市,甚至很多突破性产品都是等到12月份才发布——这使得,这些产品真正进入批量销售都要等到2018年。从这个角度看,2017年4K投影行业依然处于“研发重于市场”的阶段。

    第二,消费者理想的产品依然没有出现。比如,明基轻4K产品虽然售价不足万元,但是却不是激光产品,亦采用的是新的小尺寸光阀,亮度指标上有所压缩。而那些具有激光、高亮、大尺寸、反射短焦的激光电视,例如海信产品,至少需要六七万的价位。廉价和激光不能兼得,这种态势甚至2018年都无法改变。

    第三,和竞争品比较,4K投影没有优势。例如,2K激光电视只要15000-20000元、微投2K产品最低价格只有2799元、传统汞灯1080p家用投影机5000-8000元是主流价位。甚至,2017年70英寸的大尺寸液晶电视都已经突破万元价位,开始普及化……面对这些选择,消费者可以放弃4K投影的理由实在太多,而选择4K投影的理由则只有一个。

    总之,2017年4K足够热,特别是年中奥图码突破2万元价位、年底明基突破1万元价位,让市场关注热度空前提升。但是,热度不能代替销量,在各种不利因素下,4K投影成为“市场销量上的宠儿”还需时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