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快乐与痛苦的纠结:投影2017年行业趋势总结

6.教育市场暂获“稳定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3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教育市场暂获“稳定趋势”

    2017年的教育投影市场非常特殊,因为它是一个教育投影从被交互平板一路追杀、销量下滑,到市场基本稳定的转折年。

    首先,从销量占比看,2017年全年教育投影产品在教学显示市场的占比依然呈现下降态势,但是下降幅度只有前几年的一半。尤其是四季度,降幅显著降低。其次,从销售额看,2017年第一季度,教育投影产品销售额同比继续下滑,二季度则逐渐持平,三四季度则从持平缓慢变成了反超。再此趋势下,2017年下半年,教学投影市场产品均价甚至提升了1成。

    对此,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教学投影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一方面,激光对汞灯的替代过程过半,同时激光产品价格亦比前几年稳定了很多。这使得市场具有利基因素。另一方面,交互平板对教学显示的替代、那些交互平板占优势的市场空间已经完成洗牌;未来教育投影主要在大教室、中高等教育市场存在。这部分市场交互平板的显示画面尺寸不能满足。这提供了市场规模基本稳定的因素。

快乐与痛苦的纠结:投影2017年行业趋势总结

    各种趋势的分析表明,2017年虽然全年数据依然显示了教育投影市场的萎缩,但是其市场实质已经进入一个“渐稳定期”。

    对此,品牌市场的反应则是,激光投影教育产品新品推出速度减慢、高端高亮新品日渐成为必备产品线、行业在2017年没有新加盟品牌,既有品牌中部分企业收缩了教育产品线——教学投影产品的供给结构呈现出“技术稳定化”、“指标高端化”、“总供给量减少”的趋势。

    教育投影2017年这种供给端变化,实际上强化了既有品牌的“经营稳定”。教育投影市场总规模渐趋稳定、高端自留地性质的市场占比增长、激光产品技术形态稳定,以及市场供给的减少,为未来行业品牌在教育投影上的盈利改善提供了可能。

    对此过去5年,2017年是教育投影最不坏的一年。虽然行业扩张不可预期,但是冷态稳定依然有利于企业经营稳定。这种局面渴望在2018年延续,并变得更为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