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快乐与痛苦的纠结:投影2017年行业趋势总结

2.微投销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3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微投销量创历史新高

    从数量的增长角度看,2017年微投行业又建新功:30万的实际增量,近百万台的总规模,创造了微投的新历史,也创造了家用投影板块的新历史。

    从微投销量的时间分布看,四季度依然是“大事”。双十一、双十二两天就占据全年销量的近四分之一。而上半年市场则基本表现出“出乎意料的瓶颈”。导致行业上下半年市场趋势反差的根本原因在于“像样的价格战都发生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同时年度新品中的大部分也是下半年才大规模供给。

    “前低后高”的销量,“前高后低”的价格——这是微投市场的基本格局。这个格局之下反应的是微投市场对产品价格的“敏感”。2017年上半年,市场价格同比只有1成的下降,2017年下半年同比降幅超过3成。即全年价格调整多一半在下半年完成。

快乐与痛苦的纠结:投影2017年行业趋势总结

    对于2017年微投产品价格的变化,业内认为有三个原因:第一,上半年销量不理想,下半年品牌商有需求“追量”,自然会做出更大的价格攻势;第二,微投产品,特别是700+以上亮度产品已经大规模供给,规模制造的优势造成了成本下降;第三,微投市场的参与品牌数量、产品供给规模还在增加,这加剧了市场竞争,促使产品价格进一步下滑。

    在2017年微投产品价格再创新低、销量再创新高的背景下,微投市场也拿出了“更好看”的产品创新业绩。

    虽然,从高端产品看,1080p微投未能进一步突破亮度瓶颈,1200-1300流明依然是优选后的机器极限。但是,在主销产品下限上,700流明在下半年已经扛起大旗。2016年同期则是500流明担当重任。从分辨率看,全年市场主流品牌1080p产品占比达半数,市场已经形成1080p对720p的替代性趋势。全年市场1080p微投销量几乎是2016年的4-5倍。

    “没有极限指标的突破,却有高性能产品应用的‘扎实’落地”。从后者看,2017年是微投产业的“技术创新收获年”。2016年中出现的“1080p”和“1000流明”产品,都结出了“销量硕果”。

    如果说主销产品高端化是行业大势,那么这种大势自然有利于微投圈的“主流品牌”巩固阵地。全年市场,坚果、极米两强正在变得更强。二者市场规模之和几乎超越了2016年微投行业总规模。微投市场已经形成两强之后没有跟随者,但是依然有一批二线品牌和新军加盟的“断代”式结构。

    不过,从市场发展看,业内依然看好微投行业的“持续放量”。甚至已经有人提出年度300万台的最终目标。以此来看,今天坚果和极米的优势,对于市场总潜力而言依然“有限”。巨大的增量空间正是更多品牌依然能信心满满耕耘微投产业的关键。即只要抓住未来数年的增量空间,领头羊的优势并不可怕——这也是为何在两大寡头格局下,微投市场依然价格战血雨腥风、人人奋勇向前的原因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