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快乐与痛苦的纠结:投影2017年行业趋势总结

4.工程市场大丰收与大挑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3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 工程市场大丰收与大挑战

    2017年投影行业“利润最丰厚”的板块依然是工程市场,同时全年近3万台的新增规模,创历史新高。不过,在盈利依然可观的背景下,工程行业也在出现新的变化。

    首先,工程显示应用从强调产品技术为主,向强调可靠技术下的系统能力与成本经济性转变。导致这一变化的原因是,高亮工程不再是稀缺产品。以4000-6000流明产品为例,几乎所有主流品牌都有类似产品。甚至只做激光电视家用市场的海信,都有4000+亮度的激光产品。这是技术泛化和高度成熟的结果。以此为基础,行业企业工程产品同质化不再是“伪命题”,在同质化竞争中强调成本优势也必然成为主流话题。

快乐与痛苦的纠结:投影2017年行业趋势总结

    第二,2017年是工程投影“全高端格局”的元年。代表性事件则是台系和本土激光投影品牌的10000+流明产品逐渐增多。这种变化与激光技术更适合于高亮度产品,以及德州仪器单片式DLP系统DMD光阀能支持的最高亮度指标的提升有必然关系。业内认为,即8000流明亮度激光产品实现市场全谱系普及之后,10000+亮度产品也将形成“更充分的供给”格局。

    第三,2017年工程投影市场应用方式出现新变化。一方面,更高亮度的产品应用规模增加。工程投影机市场的特殊规律是“亮度不足一直是很多客户体验价值的瓶颈”。在高亮度产品日益普及、成熟背景下,高亮产品均价走低,必然促使更多客户选择更亮的产品。这使得整个工程市场具有应用亮度基准整体上移的趋势。另一方面,工程租赁、工程购买与项目融资开始出现“结合”的趋势。即集成商或者品牌商,需要为项目自身的落地提供部分融资支持。这导致工程投影销售中,产品最终回款周期的延长。行业企业在工程应用项目中的经营风险增加。

    第四,2017年工程投影板块中,激光产品占比已经近7成。这使得工程市场几乎就成了激光产品的对抗和较量。工程投影市场新兴品牌,依靠激光产品早布局的“时间差”优势逐渐丧失,市场竞争从“新技术新概念”比拼,变成了“传统硬实力”的较量。2017年这种转变,有利于传统品牌发挥其项目工程经验和渠道体系完善的优势,也激发了新兴创新品牌们研发更高端产品、甚至进行价格战的动力。

    总之,总规模不大的工程投影市场,在2017年却发生了很多非常复杂的行业变化。这些变化伴随着工程市场的高速增长、伴随着激光产品的普及,同时带来了更深刻的市场竞争、更激烈的品牌较量。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激光产品完成对汞灯工程产品替代化的进程之后,工程行业即使保持较高的成长性,也会面临一个“供给过剩”的结构性问题:包括参与品牌过多、产品型号过多,甚至高亮技术过剩的局面都会出现。从这个角度看,2017年也将是工程投影产业新一轮品牌淘汰的“起始年”。这是工程市场的参与品牌需要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