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同方艾威康新一代智慧教室惊艳国际智慧教育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27日,2017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于北京盛大开幕。北京同方艾威康科技有限公司携“智慧校园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盛装亮相,一举推出高教/普教/职教智慧校园管理服务平台、IT运维智慧服务平台、标准框架下新一代智慧教室、走班排课系统、互动云录播系统、物联感知智能控制系统等全系列产品和服务,涵盖智慧管理、智慧资源、智慧环境、智慧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

同方艾威康新一代智慧教室惊艳国际智慧教育展

同方艾威康新一代智慧教室惊艳国际智慧教育展

    展会上,同方艾威康搭建的“新一代智慧教室”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在智慧教室里,观众饶有兴趣的以不同身份完美体验了智慧教室的每个场景:沐浴着清晨的阳光,佩戴智能手环的学生小艾进入校园,信息发布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或手环感知系统提示小艾上课教室的位置。进入教室,手环系统或人脸识别系统复合完成自动签到。小艾找到自己的座位,赶快拿出电子书包准备这堂课的内容。

同方艾威康新一代智慧教室惊艳国际智慧教育展

同方艾威康新一代智慧教室惊艳国际智慧教育展

    老师走进教室,来到智慧讲桌跟前,将卡轻轻一刷,投影、幕布、纳米黑板、计算机、音响、录播系统、中控系统、温湿度及光照度传感器、PM2.5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等所有教学及服务设备一键开启。根据PM2.5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等环境感知设备,新风系统自动开启。在光照度传感器自动感应下,电动窗帘自动降落,录播课程开始。正在实行走班排课的其他同学在其他教室通过同步录播系统与小艾所在的班级一起听课。随堂测试开始了,老师采用随机抽取和抢答的方式迅速活跃课堂气氛。

同方艾威康新一代智慧教室惊艳国际智慧教育展

    下课啦,老师点击“下课”按钮,所有教学设备一键关闭。回到办公室,老师通过个人账号获取个人桌面,再通过教师端学情分析页面,快速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之前老师备课最头痛的一个问题是为搜集大量的素材而发愁,为出题而绞尽脑汁,现在只需进入备课中心,丰富的备课资源任你选择,智能组卷让出题更灵活。同时,课件资源共享帮助老师们实现协同办公,共同完成课件。

    课间,小艾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到教室一角的“健康体测仪”进行体质检测,身体超重可不行、身体成分不合格也不行。

同方艾威康新一代智慧教室惊艳国际智慧教育展

    一天的学习生活结束了,综合素质评价系统此时正在对小艾的一天学习情况、德育情况、各种课外实践活动、才艺发展情况进行大数据的分析记录,帮助小艾全面茁壮成长。

    新一代智慧教室从硬件环境到教学互动贯穿整个教学流程,简化老师上课操作,让老师专注于教学。课堂前中后学生的全面参与,真正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也极大的减轻了老师的工作量。智慧教室的建设离不开智慧平台的支撑。作为智慧校园国家标准蓝本单位的同方艾威康,在看到当下智慧教室建设的诸多问题后,于2017年9月,率先推出“标准框架下的新一代智慧教室”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立足教务教学核心应用,从智慧环境、智慧资源、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四个维度重新定义智慧教室的建设标准和建设内涵,避免了智慧教室建设无序、缺乏标准、信息孤岛林立、与智慧校园无法融合的四大难题。

同方艾威康新一代智慧教室惊艳国际智慧教育展

    同样令人关注的还有同方艾威康于本次展会最新发布的“走班排课”系统。该系统定位为集“教学计划管理、学生选课管理、智能排课、课表应用”等30余个教学管理功能于一体的智慧(走班)教学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旨在:推广走班教学;切实解决走班化排课难题;提升课表在教学管理中的应用价值。该系统支持全走班、大走班、小走班、常规课等多种教学模式,满足学校个性化排课需求;强大的分班算法,支持行政班学生集中/分散分班,满足所有学生选课志愿。

同方艾威康新一代智慧教室惊艳国际智慧教育展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也在此次展会中盛装亮相。于今年9月刚刚成立的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一经成立,便在智慧教育领域引起强烈反响。其应用引领、顶层驱动、开放共融的理念得到业内同行积极认可,短短两个月时间,迅速吸引了30余家业内优秀伙伴加入。此次展会,兰云科技、中科云巢、快易典、云教科技、同方健康、同方洁净、网龙网络、清华附中等合作伙伴从云安全、云办公、电子书包、健康监测、网络备授课、校园新风、电子班牌、智能感知、走班签到、综合素质评价等智慧校园全方位应用层面为来宾奉献出一场人性化、智慧化、可感知、高互动的科技盛宴,令人流连忘返。

同方艾威康新一代智慧教室惊艳国际智慧教育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