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人工智能落地,中庆智课借地方教育展走近用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众多的新技术新趋势当中,AI人工智能无疑是当下最为火爆的概念。在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和演变后,与教育行业的结合落地则成为了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向前的必要因素。

    教育过程的80%都是发生在课堂中,课堂数据是整个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中庆以深耕录播行业20多年的敏锐嗅觉,聚焦课堂教与学的过程,推出中庆智课解决方案,用人工智能技术挖掘课堂教学大数据。当前,这一产品已经全面走向市场。近期,中庆智课连续参加佛山、武汉、长春、南京、郑州、新疆等地展会。11月底重庆和北京即将举办的教育装备展会,中庆也应邀参展。通过参加一系列的地方教育展会,中庆智课实现了走近用户,普及人工智能应用,推进大数据应用落地的目的。

    在各地展会中,用户对人工智能+录播关注度高。在智课展台驻足听讲解老师解说原理的同时体验对现场人员的分析评测。展会现场如同课堂,课堂上教师和学生的所有行为、语言、课件展示都被录播系统记录,通过人工智能的定位、图像识别和语音识别技术,自动定位并记录教室内所有人的每一个行为,包括活动行为和言语行为,这些行为特征数据经过系统处理形成课堂的基础大数据。

    通过人工智能对课堂大数据深度挖掘,实现教育基础数据的常态化、伴随式采集和即时化分析。用户获取师生各种行为数据后,对改进教师的教学方法、开展数据化教研和学生个性化学习,都能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

人工智能落地,中庆智课借地方教育展走近用户

(武汉展—周总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先生讲解智课方案)

    各地展会上中庆智课展台人头攒动,众多嘉宾亲身体验数据采集分析功能和汇聚课堂大数据的多维成长平台,对于课堂大数据的进一步应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人工智能落地,中庆智课借地方教育展走近用户

(各地展会中参展嘉宾体验行为分析功能和多维成长平台)

    在和各地用户不断沟通中,用户普遍认为中庆智课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应用领域,解决了课堂教学中数据缺乏的问题。人工智能的应用让繁琐、耗时耗力的课堂教学数据统计变得方便快捷,大数据的应用为基于实证的教学研究提供了基础,教师和学生每一个人的教与学数据能够清晰呈现;精准的数据可以支持教师自我反思和推进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对于学校可以建立优秀教师常模,开展同课异构数据化的比对,常态化的大数据指标更能有效的帮助科学的管理决策。中庆智课为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和应用创新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展会中,中庆展现了AI时代下人工智能录播在教育中的落地应用。人工智能新技术带来教学方法的转变,更有望带来教学理念上的深度改变。中庆在不断实践和自主技术创新中将坚持以用户为导向,用科学的大数据促进学习方式和教学变革的实现,助力教育用户实现教育信息化应用的再一次腾飞。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