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庆智课进西北,探讨AI和教育深度融合后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0-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中庆智课 录播进入AI时代”应用推广会在兰州召开。兰州市电教馆馆长,小学、中学校长、甘青宁地区渠道商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大会以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深度融合应用为主题,探讨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后的各种应用。

中庆智课进西北,探讨AI和教育深度融合后的应用

    会中,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少林为大会致辞,回顾了西北地区与中庆15年携手共建教育信息化的历程,并见证中庆智课在兰州落地,中庆智课进入安宁区中小学的300多间教室,为推进全区教研和教学改革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

    中庆智课有怎样的魅力吸引了兰州安宁区的采购?周总在会上为大家做出全面解析。中庆智课以课堂为核心,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音视频等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通了录播、教学、互动、中控等平台间的壁垒。在录播录制教学过程的同时对师生的课堂行为进行全方位实时分析,海量的课堂大数据最终形成AI+行为分析、AI+高效教研、AI+智慧教学三大主应用,为教育管理者、老师、学生教学、教研、管理和学生个性化学习提供精准的数据服务。

中庆智课进西北,探讨AI和教育深度融合后的应用

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少林致辞

    2017年人工智能异常火热。在人工智能相继侵袭了消费电子、电子商务、媒体、交通和医疗保健等行业之后,我们不禁要问,教育和人工智能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王为之博士认为时代变化带动人才标准的变化,而传统教育评价方式对教学过程缺乏记录。人工智能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可以实现教育过程评价实时、动态分析。同样具有记录教学过程功能的录播系统让它具备研究教学的基因,并为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了海量数据源,使教学过程师生实时行为分析成为可能,为教育各个环节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促进各项教育决策更加科学合理。

中庆智课进西北,探讨AI和教育深度融合后的应用

王为之发表主题演讲

    教学行为的数据化分析有着成熟的理论和应用实践,人工智能技术的加入能为数据化教研带来怎样的新变化呢?中庆高级产品经理孔春辉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庆智课在上海杨浦区教研中的应用,我们看到:从前杨浦区的教研数据统计耗时耗力、教研员在听课过程中大部分的精力用来记录数据,现在所有教研所需数据课堂结束后3秒即得。教研员课上只需专心听课,课后就能开展教学讨论。中庆智课的人工智能系统自动对实时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并输出可视化图表数据,让教研数据一目了然,为常态化教研的开展提供精准的数据服务。

中庆智课进西北,探讨AI和教育深度融合后的应用

中庆高级产品经理孔春辉分享教研应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教育大环境、教学内容、教学模式都在不断变化,人工智能服务教育已成为未来教育信息化的必然趋势,而教育分析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一个重要舞台。中庆智课的推出,大大拓展了录播系统的应用,来自课堂一线的教育大数据必将为未来的教学和教研带来了崭新的变化!这也将是中庆不断探索的方向。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