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年度彩电新品盘点:产品众多 重磅细说

2、中国首款自主研发OLED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4 作者:eilee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中国首款自主研发OLED电视

    2016年11月16日,创维携手(BOE)京东方、海思战略举办“崛起的中国力量”新品发布会,共同发布了中国首款自主研发OLED电视M1,这款电视的发布标志着中国OLED技术和市场的成熟,有助于中国OLED产业走向快车道,促进OLED产业全面爆发,使中国在全球显示市场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2016年度彩电新品盘点:产品众多 重磅细说

    随后11月18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深度报道,“中国首款自主OLED电视”发布受到全国关注,这更在13亿观众面前呈现出以创新技术不断进步的创维“电视一哥”品牌形象。“我们国家的企业已经具备了更好的硬件、超前的功能设计,支持中国OLED产业,中国首台自主研发OLED电视的诞生,是中国电视、显视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它打破了韩国在限时核心技术上的控制,中国的技术已经与全球技术上同步了。”创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刘棠枝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中国制造从跟随的状态,到现在的中国创造以及我们在赶超外国先进的技术和科技,是站在非常高的起点上来了。创维已经率先将OLED这张王牌掌握于手中,我们有绝对的信心和能力,让中国人都用上中国造的好电视,中国电视产业起飞在即!”

    “中国彩电在OLED国产化的进程中,OLED屏体的生产是最大的技术壁垒。OLED屏体生产难点包括稳定性、均匀性、寿命、成膜工艺。但是现在,BOE(京东方)已经解决了这些技术难点,请所有媒体共同记住今天2016年11月16日,中国自主研发OLED时代已经到来。在BOE和华为海思支持下,中国首台自主研发OLED电视在创维横空出世,为纪念这一历史时刻,我们把台电视称为‘梦1系列’。”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执行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监俞建伟在发布会上慷慨激昂的说道。

2016年度彩电新品盘点:产品众多 重磅细说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OLED电视出现以前,并没有任何一家本土彩电企业在高端自主OLED产品上采取行动,直到创维出现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缺。“创维做为彩电行业的领导品牌,一直都是不断追求显示技术的革新与突破,面对下一代显性技术的到来,创维在2013年开始了这个技术的布局,但是跟我们以前连续这几年不断推出的的OLED不一样的是,今天我们在这里给广大用户消费者推出的产品完全是由我们中国自主创造的OLED产品。”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副总裁、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彭劲在发布会上如是说道。而创维、京东方、海思这样的强强联合的方式,也为中国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提供了新的力量,助力中国在全球高端市场竞争中快速崛起。

    因此,我们可以知道,创维这一次的新品发布会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中国首款自主OLED电视”,一举打破了中国本土彩电业缺乏上游面板自主知识产权的难题,改变了中国彩电“无屏之痛”的尴尬,让我们国家的彩电产业有了新的出发点,开启了中国制造硬实力的新篇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