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七维科技与当虹科技联手打造国内首个VR视频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23日,光线传媒投资的业内知名VR公司七维科技与智能视频解决方案与云服务提供商当虹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广电领域强化合作,利用七维科技在视频采集、缝合、AR合成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当虹科技在视频编转码、专网传输、智能分发与终端播放等高效处理能力,打造广电领域VR视频端到端解决方案,并欲共同打造国内首个VR视频云,借助双方资源推动广电VR在各个城市落地。


七维科技公司高层透露,双方将打造的VR视频云,可以在云端实时叠加AR效果实现VR+AR直播,通过将七维科技的虚拟渲染引擎VIBOX云化,使用户在实时缝合后的全景视频基础上通过云端自主选择虚拟特效模板,实时叠加渲染效果后通过编转码处理后传输到用户端进行观看。据悉,该VR视频云建成后,VR直播的设备将变得非常轻量化,会大大降低VR直播的人力、物力成本以及网络带宽成本。


 

国内首次使用VR+AR技术直播音乐颁奖礼

作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双方将在8月24日-27日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6上联合展出最新的VR视频解决方案,从180°立体拍摄解决方案,到3DVR主播秀场的虚拟场景叠加,再到VR全景的虚拟演播室,覆盖从娱乐、教育、体育等多个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



 

3D VR主播秀场实时抠像并叠加虚拟场景效果

据悉,今年6月1日,七维科技已与当虹科技联手为国内首家广电VR直播提供技术支撑,活动采用双机位VR+AR直播,使观众能够全面、立体、多角度地与现场观众零距离接触,足不出户感受“拜谒炎帝大典”盛况现场。



 

湖北广电拜谒炎帝大典VR+AR画面

七维科技是一家专注计算机视觉、图形图像及视频处理的技术公司,从今年3月发布首款VR内容采集解决方案开始,集中发力VR直播领域,打造了国内首次使用VR+AR技术直播的音乐颁奖礼,将大势男团EXO的舞台用VR+AR技术包装出来,让不在现场的观众能感受到比现场更震撼、炫酷的舞台;除此之外,今年上半年,七维科技还为热门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发布会、欧洲杯《豪门盛宴》、上海电影节、淘宝造物节等提供了VR直播技术支持。


 

音乐风云榜VR+AR直播画面

当虹科技作为一家致力于智能视频解决方案与视频云服务的高科技企业,22年来专注视频编转码、智能视音频内容识别、全终端播放器等核心算法研究与运用。旗下当虹云,面向媒体运营、娱乐秀场、在线教育、在线游戏、移动互联网等行业的视频应用需求,提供一站式“视频处理 + 版权保护 +视频分发 + 智能互动+终端播放 + 大数据分析”的专业视频云服务。在现有网络带宽等基础设施的限制下,呈现给用户最流畅、最清晰的VR视频。

此次战略携手,意味着双方将在广电领域更深入的合作,将VR直播服务落地到更多城市。想要了解VR直播服务的,可以在8月24日-8月27日期间莅临中国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3303展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