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恺英网络再次投资上海乐相 推进平台+内容+VR/AR布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6-08-10 作者:佚名

    8月9日,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恺英网络”)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恺英网络全资子公司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恺英”)以248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上海乐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或“上海乐相”)部分原股东共计3.5%的股权,受让后上海恺英持有标的公司共计11%的股权。

    多次投资上海乐相 “平台+内容+VR/AR”三大战略又进一步

    这并不是恺英网络首次投资上海乐相。今年1月12日,恺英网络曾发布公告,以上海恺英的身份拟出资人民币4117.65万元,取得上海乐相增资完成后5%的股权。同时增资完成后上海恺英又以人民币1225万元价格收购上海乐相相关股东持有的上海乐相2.5%股权,共计获得7.5%股权,上海乐相估值7.1亿人民币。

    公告指出,恺英网络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发展成全方位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2016年公司制定了“平台+内容+VR/AR”的三大发展战略。

    标的公司是一家虚拟现实互联网企业,专注于虚拟现实头戴显示产品的开发和虚拟现实内容平台的建设,致力于打造以硬件系统为核心,软件内容同步发展,聚合游戏、影视等多方资源的VR生态。旗下拥有大朋 VR 系列 PC 端、移动端虚拟现实头戴产品,以及最大的VR内容聚合平台3D播播,平台用户高达300万。

    这无疑与公司未来在VR/AR上的发展方向与需求相契合。对本次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公告指出,公司通过投资上海乐相,切入VR领域,与公司游戏内容制作、多平台分发业务形成良性互动,增加公司项目储备,有利于公司向影游联动领域发力,有利于发挥公司长期积累的IP优势,符合公司向大IP、泛娱乐、泛互联网方向进军的方向。通过投资收益和未来双方可能的业务合作及互动效应,能够有效提高公司的资产回报率和股东价值,进一步加强公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经过三次对上海乐相的投资,其“平台+内容+VR/AR”的战略布局又推进了重要的一步,也将有利于公司构建起更加完善的VR产业链,推动“平台+内容+VR/AR”三大战略。

    多层次流量平台建设和VR/AR生态圈构建恺英网络辟蹊径应对竞争

    事实上,据恺英网络7月19日发布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称,公司今年明确了以VR/AR作为公司继“平台战略”和“内容战略”后新的战略发展方向,并成功投资了乐相科技、乐滨文化、Lytro Inc.及Sphericam Inc.,加上公司VR内容运营团队的构建,已经初步完成了从“VR输入设备--VR内容制作/内容平台--VR输出设备”的VR生态圈构建。可见,VR/AR持续推进也是公司今后的重点目标和战略。

    从其2016年上半年的财报来看,其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上涨10.37%,再创历史新高,显示公司正在加大各平台及新业务的投入。公司把“业务板块相互契合,打造多盈利模式”作为其核心竞争力之一。

    半年报称,在网络游戏的产业链中,单纯游戏研发商获取的利润较低。为提升企业价值,产业链中的企业越来越注重向运营平台的转型。公司平台方面各个细分领域聚集庞大的用户群体,打造多层次、大平台、互联网大生态圈。

    在当下游戏产业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恺英网络可说是另辟蹊径:积极围绕着“平台+内容+VR/AR”的发展战略,各个业务板块之间相互支持配合,在产品及资源等方面实现有效整合,形成了良好的协同效应。

    IP储备丰厚 游戏业务研运一体化实力强劲

    根据恺英网络2016年上半年的财报来看,其自推出《全民奇迹》以来,流水节节攀升,也显示了公司研发和运营能力的强劲实力。除了得到韩国娱美德“传奇IP”的正版授权之外,还签下了“热血系列”、“魔神英雄传”等日本知名优质IP。这显示了其具备丰厚的IP储备,主营业务看点可期。公司也把加大IP储备和提升公司研运能力作为作为发展战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