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液晶面板厂商产能利用率回升,三季度超9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11 作者:叮当

    据调研公司IHS,液晶显示屏(LCD)工厂产能利用率有望在2016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3.2%,达到90.2%,为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达到90%。

液晶面板厂商产能利用率回升,三季度超90%

    影响利用率上升的首要因素是电视面板需求增加。这类面板占据了80%的大尺寸面板需求面积(以m2计)。需求面积波动也主要是基于电视面板平均尺寸的增加。2016年第三季度电视面板需求面积有望环比增长9.4%。

    今年7月至9月间,电视机制造商计划增加产量,以及相关面板采购量,以便在年终假期的销售旺季为各类零售渠道提供充足的供应。

    面板制造商的利用率增加还取决于健康的全球显示库存水平。据IHS最新显示屏制造及库存跟踪报告,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末,面板制造商的平均液晶面板库存水平收紧(3.1周)。当库存偏紧,液晶面板需求面积的增长将带来面板产量增加。当然,年中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面板制造商的销售计划。然而,当前的健康库存水平减轻了销售受挫引发过量库存的潜在负担,尽管面临面板制造商的高量生产计划。

    2016年面板制造商的产量下降也促进了面板工厂利用率的提升。2016年下半年,电视机厂商计划显著增加新产品的供应量。一些电视厂商还积极地将新技术运用于2016年新产品中,引入更高分辨率,曲面屏幕以及超薄外形。这种技术运用趋势将导致产量下降,并提升显示屏工厂的利用率,基于相同的生产面积。

    同时,收紧的面板厂商产能,以及液晶面板需求的增加,将导致2016年第三季度面板价格上涨。而第四季度预计将面临更高的面板价格,液晶面板面积需求和供应量预计将保持与前三个月相同。液晶电视面板价格预计将与上一季度持平,或略微增加,特别是那些50英寸或更小的面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