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真能带来经济利益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逐渐升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整合这项技术,但这究竟是一场虚火,还是真的能够带来真金白银,却是一个颇有争议的问题。

    目前为止,虚拟现实主要被应用于游戏领域。然而,由于疲软的经济形势导致增长异常困难,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自己的业务中融入虚拟现实技术,既有机动雪橇制造商,也有家具销售商。他们认定,这种头戴式技术可以帮助其增加销量,削减成本。

    主题公园运营商Six Flags Entertainment在部分老式过山车上为乘坐者配备了三星虚拟现实眼罩,使之不必斥巨资建设新的轨道,也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体验。

    机动雪橇制造商Arctic Cat已经开发出虚拟现实试驾系统,方便客户在经销商那里试驾新的机型。而eBay旗下的StubHub也在测试一项技术,方便用户在购票之前通过虚拟现实了解不同座位的视角。

    在最近发布的财报中,约有38家公司强调虚拟现实将成为其商业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纽约时报公司、运动相机制造商GoPro和家具销售商Wayfair。

    根据路透社对财报电话会议的分析,去年同期只有8家公司宣布了这类计划,因此同比增幅高达375%。参与虚拟现实业务的企业几乎都属于消费或科技公司,表明虚拟现实技术在走入主流之前仍然任重道远。

    据汤森路透测算,虚拟现实的升温正值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分股企业第一财季利润可能同比下滑5.4%之际,而第二财季利润也有可能同比下滑3.4%。

    不过,尽管市场热情高涨,但却没有多少证据显示虚拟现实能够实现可持续增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