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米摊上一场闹剧 要播英超赛事不容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04 作者:eileen

    随着体育产业越来越红火,各家互联网公司在争夺体育版权的过程中引发的麻烦也越来越多,这一次轮到的是小米。

    先来回顾一下事情经过:8 月 2 日,小米在举行发布会宣布正式和百视通达成合作,从 2016/17 赛季开始就将会在小米盒子上直播英超全部 380 场比赛,价格是每月 39 元,赛季价 299 元。对于这次合作,小米显得十分重视,发布会放在熊猫 TV、企鹅直播等平台上进行直播,还请来了体育评论员李承鹏、前国安队长谢朝阳等人来站台。不少媒体也用“放大招”来形容小米盒子的这一次发布。

小米摊上一场闹剧 要播英超赛事不容易

    但很快,新英体育的一份声明就让小米的发布会变成了一场闹剧。作为拥有英超版权的新英体育表示,只有新英体育才拥有中国大陆地区的英超版权,百视通虽然获得 IPTV 以及互联网电视的英超联赛播映权,但无任何转授权的权利。言下之意就是小米并不能从百视通那里获得英超的播放权。

    此后,新英体育副总裁喻凌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很强硬地表示:“坑蒙拐骗的偷也就偷吧,居然还敢开新闻发布会!你什么意思啊?明目张胆地抢了?明目张胆地跳出来要破坏行业规矩了?”

    新英体育成立于 2010 年,他们最主要的业务就是英超在大陆地区的信号制作以及版权代理。成立当年,他们就获得了 3 年的英超赛事版权,此后英超和新英体育的合作又进一步延长到了 2018/19 赛季。

    百视通是从 2013 年开始和新英体育合作的。当时百视通发布公告称,百视通通过现金增资的方式,取得了新英体育 14% 的股权,并且从新英体育处获得了英超在中国大陆新媒体电视屏独占许可使用权。

    独占许可使用权具体指的是什么?它是不是包含新英体育所说的转授权?这些问题模糊不清可能是这一次英超版权引起纠纷的一个重要原因。对于这个问题,百视通方面一直没有正面回应,他们的说法是新英体育会在近期有版权说明会,在此之前百视通不作任何说明。

    至于小米,他们是不是被百视通骗了暂时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但绕过版权总代理新英体育去和百视通合作本身就不是一种寻常的做法,这也成了很多人质疑小米的原因。有分析就认为小米是为了节约版权费用,所以才选择和百视通一起打擦边球,以在小米盒子内部开设“百事通专区”的名义引入英超赛事。

    事件的进展情况:小米官方对于这一事件还没有做出明确回应。新英体育方面则计划在 8 月 9 日召开发布会,公布版权分销的情况。英超新赛季将于 8 月 13 日正式开始,如果小米真的还想播英超,留给他们的时间可不多了。小米此次凤凤光光的开了一个发布会,却无奈最后摊上一场闹剧,在新英体育开发布会之前,小米的处境是很被动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