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移动VR趋势:带陀螺仪VR眼镜盒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29 作者:佚名

    国内最大的游戏盛会,ChinaJoy2016今天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游戏、电子竞技、动漫二次元等多种娱乐软硬件新品悉数亮相,这其中,VR已经成为最热门的技术展示方案。业内分析机构预计,到2020年全球VR与AR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

    与以往各大VR展会上不同,此次ChinaJoy上越来越多的VR公司抛弃了传统简陋的Cardboard方案,更多的开始采用带有陀螺仪以及接近感应器的VR眼镜盒解决方案。传统的Cardboard类眼镜盒虽然价格低廉,但是在精准度以及眩晕感方面表现很差,这也导致了早期VR用户的不断吐槽。而带有陀螺仪方案的VR眼镜盒则极大的改变了VR的体验,为用户带来更为流畅及精准的体验,这也成为本届ChinaJoy展会上VR硬件产品的一大趋势。

    为什么VR眼镜内要内置陀螺仪?市场上现有的手机除少部分外,大多配有陀螺仪,但是受制于成本等原因,其精度和性能往往都较低,不能满足VR体验。而采用眼镜盒外置陀螺仪的技术则是业内公认的低成本提升用户体验的成熟方案,这其中三星Gear VR就是最为典型的代表。但受制于国内大多数VR公司并不具备过硬的VR系统及软件开发能力,直到目前仍鲜有相关产品推出。

    作为国内VR的先驱之一,暴风在去年的Chinajoy上就抢了不少风头,在今年的展会上更是包下了最大的展位为其魔镜5及5Plus产品造势,魔镜5配备了高精度九轴陀螺仪,可有效降低画面延时,并拥有智能休眠技术,还可适配市面大多数主流安卓手机。暴风魔镜5Plus除拥有暴风魔镜5所有配置外,还是业界首款支持手势识别交互技术的产品,这也成为展区内重点展示的技术。暴风魔镜5以及5Plus的售价分别为499元和899元。

    暴风魔镜CEO黄晓杰曾表示,VR+AR是继互联网之后的下一次革命技术,是科技行业再次推动多行业发展的突破点。暴风的VR2.0时代的标志包含四个维度,直觉式手势识别技术、优秀的沉浸式VR体验、丰富的VR内容,以及日趋完善的VR生态系统。

    此外,国内最早提出陀螺仪方案的VR公司焰火工坊在展会上成为焦点,虽然是为数不多没有Showgirl的展台,但展区依旧火热。

    此前颇受业内好评的极幕眼镜盒再次亮相,与之前看到的开发者版本不同,这次的极幕有了更大的变化,在模具上更加强化了科技美学与用户体验。极幕是国内首款标准移动VR眼镜盒,适配主流屏幕尺寸的光学方案,内置了高精度九轴陀螺仪、红外距离传感器、交互按键等,令整体体验更加精准、简便。

    焰火工坊CEO娄池透露,采用焰火工坊方案的VR眼镜会在八月底陆续上市,价格不超过199元人民币,这个价格仅为三星Gear VR的三分之一不到,但是提供了近似的体验。并且,焰火工坊联合了国内最大的两家方案商和模具开发公司,具备非常成熟的电路设计和工艺生产,在产品的打磨和价格上是最具优势的产品,从而继续扮演移动VR领头羊的角色。

    同时,VR一体机也在焰火工坊的规划之中,现场已经可以看到采用其软件系统方案的相关产品,已经具备非常完整的视频、游戏体验。娄池称,焰火工坊不会做最廉价的,也不会做消费者难以接受的高价产品,所有的产品方案都会着重考虑体验、性能与价格的平衡。

    除硬件外,焰火工坊还带来了极幕OS\商店和相关VR内容。极幕OS是基于焰火工坊移动VR技术开发的VR图形操作界面,用户可在极幕环境下方便的切换视频、游戏等各种应用,获得完整的VR体验。极幕商店拥有海量VR内容,可直接播放360度视频,无需另外再下载其他应用软件,同时完美兼容Cardboard和极幕SDK开发的应用,具备延迟低、扩展性强、适用多种机型的特点。作为国内最具口碑的VR影院——焰火影院也再次带来了新的优化版本,其具备七万个多边形构建的环境模型,场景支持环境光,并开启了2倍抗锯齿,同时进行了4K级影视内容的解码播放,这也是目前整体体验最接近Gear VR内置的影院。返回腾讯网首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