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朋VR携手恺英网络、奥飞游戏开启内容生态大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国内VR市场正处于硬件标准、内容标准的制订过程中。VR生态建设进程也在增速,平台、硬件、IP之间的深度融合需要一个契机。近日,大朋VR携手奥飞游戏、恺英网络联合发声,正式启动全球顶级开发者赛事——首届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

    在2016年E3的Bethesda (B社)展前发布会上,B社透露了两个最新VR游戏的技术demo,这两款游戏是来自B社旗下最知名的两大IP《辐射4》和《毁灭战士4》。游戏业界人士表示,VR游戏还没有形成完全独立的开发环境,主机游戏开发,我们使用U3D、Unreal、Cry Engine等等引擎,目前可预期的VR游戏大作,依然在使用它们,包括IP。VR内容生态的建设需要各方面因素的支撑,我们希望看到更多体验完美的VR大作出现,就要给它们一个可生长的平台。

    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的启动是一次契机,也是大朋VR继去年中国VR游戏开发者大赛之后的又一“重拳”,联合一直致力于VR内容生态建设的恺英网络、奥飞游戏,从中国走向全球,从内容打造到完整生态建设,同样又是一次“从0到1”的跨越。大朋VR官方表示,VR游戏是一个“崭新”的领域,大赛把全球顶级开发者集聚一堂,目的是打造一个无国界的VR游戏盛会,自由交流。大朋VR联合恺英、奥飞游戏,从硬件到IP再到内容分发平台,共同促合中欧VR游戏开发者大赛,优势巨大。

    “大平台”流量变现+上游内容端“IP”资源

    VR软硬件标准的制订期意味着行业“内容红利”阶段尚在酝酿。内容分发平台搭建及上游内容端“IP”资源的扩张将成为必争领域。

    恺英网络至今已在游戏行业深耕七年,主要以研发、运营、平台合作等业务为主。根据公开信息,其爆款游戏《全民奇迹MU》在2015年营收已超30亿,而此前另一款大作《传奇盛世》的月流水也创下好成绩。

    2016年恺英网络还在VR软硬件、虚拟现实内容、虚拟现实场景等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目前,恺英网络正在开发热门产品的VR版。恺英网络副总裁闵懿预测,“将来无论是已投资了的VR硬件设计,还是VR的拍摄、VR的内容制作,都是我们需要投资的方向,而且我们平台将以VR内容为核心。预计恺英网络将在VR领域会投资不低于10亿元。”恺英网络已经制订了清晰的“大平台+流量变现”战略,即通过在游戏内容、分发多平台、VR三大板块的布局,最终实现互联网平台流量的多次变现。

    在“IP”资源层面,有着“东方迪士尼”野心的奥飞娱乐在2016年逐步加大在VR领域的布局步伐。继去年12月底战略投资大朋VR后,今年2月21日,奥飞宣布,将以增资扩股方式投资全景视觉服务商“互动视界全景视觉”,同期,奥飞还宣布A轮领投虚拟现实游戏制作公司时光机VR。

    奥飞娱乐在“IP+泛娱乐生态”领域布局持续进行。目前已经形成以IP为核心,涵盖动画、漫画、游戏、影视、电视媒体、游乐园、教育等多个领域的泛娱乐生态布局。

    《《 

    VR扩张时代的“英雄联盟” 共创全球顶级开发者赛事

    在智能硬件的各类硬件形态分支中,VR与AR是最早能在软件与硬件层面标准化,并能成长为承载内容与服务的平台级硬件分支。内容分发平台、“IP”资源方面,恺英网络及奥飞娱乐拥有行业内无可比拟的优势。

    大朋VR作为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硬件企业,有着完整的产品生态和强大的技术团队。2016年1月,其首款观影专用VR眼镜30内众筹46000台,创下同类产品众筹纪录;同年4月,其发布全球首款可量产的VR一体机,以943万元众筹金额收官。大朋旗下3D播播已经成长为拥有450余万注册用户,20余万日活量的国内最大VR内容聚合平台。大朋VR在技术、用户、产品等多个领域,均在国内居于前列。

    大朋VR在2015年9月开启中国首届VR游戏开发者大赛,吸引百家游戏开发者团队参与,产生30多部优秀游戏作品,成为国内VR内容生态环境建设的星星之火。媒体评论称“大朋VR第一次把国内VR领域的硬件企业、内容团队、投资者密连接在一起”。

    2015年12月25日,大朋VR正式宣布与迅雷、恺英网络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由迅雷领投、恺英网络跟投的3000万美元B轮投资。同年12月底,奥飞娱乐宣布战略入股大朋VR,成为大朋VR的重要机构股东和战略合作伙伴。这意味着VR扩张时代,国内内容分发平台、上游内容端“IP”资源、硬件生态领域最强联盟的诞生。

    中国有着最庞大的游戏用户市场,欧洲同样拥有世界最具底蕴的游戏开发团队,最棒的游戏开发环境。VR内容生态的建设过程需要全球开发者共同参与支持。大朋VR联合奥飞游戏、恺英网络以及英国Steel Media共同打造强势全球最大的VR游戏开发者赛事IP。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全球开发者之间“突破壁垒,强强碰撞”的盛会。

    据了解,截至目前,主办方已经接收到来自全球多个国家数百名开发者的报名信息。主办方同时表示,大赛将联合全球近百家权威媒体和来自专业领域的投资机构,进行全程宣发支持,以及后续开发支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