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地图通过触摸查询一体机亮相首府街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轻轻点击触摸屏,就可轻松了解到你所需要的乘车路线、餐饮酒店位置等信息。5月2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数字城市(数字信息查询亭)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种利用电子地图的搜索服务功能为基础的触摸一体机查询系统—数字信息查询亭在首府街头亮相。

    据介绍,首批投入使用的60个数字信息查询亭分布在首府的南门、北门、黑龙江路、黄河路、友好路、阿勒泰路等街道上,这种数字信息查询亭是综合了计算机信息网络技术、触摸屏技术、信息查询技术、多媒体技术,利用电子地图的搜索服务功能为基础的触摸查询系统。

 

    通过触摸屏,可以查询到公交车路线、自驾车导航、餐饮、旅游、娱乐、商务、教育、政府、医疗、银行等各种便民信息。还可在触摸式信息查询一体机上直接打印当前页面,随身携带,而且这些都是免费的。

    当日,记者来到位于东风路的一个数字信息查询亭,根据提示,输入“红山”、“酒店”后,显示出了工交宾馆、石河子大厦等57个查询结果。

    据介绍,这种触摸一体机查询系统还将进一步完善,在信息量的设置方面,将建设乌鲁木齐市行政专题地图,提供乌鲁木齐市各行政事业单位的位置、办事流程、办事指南等,建设旅游专题电子地图,提供全疆所有的旅游景点。数字信息查询亭的数量也要增加,将会在首府的商尝社区、医院、酒店、写字楼等公共场所设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