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腾讯和联想参投AR公司 Meta五千万美元B轮融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14 作者:佚名

    随着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高速发展,国内资本对该领域的关注也持续发热,除了投资众多国内VR厂商,也走向欧美布局更广的市场抢占先机。继阿里巴巴领投 Magic Leap 近 8 亿美元的融资后,又有两家中国公司出现在了国外 AR 公司 Meta 的投资者名单里:联想和腾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增强现实公司 Meta 5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的投资者名单上,腾讯和联想出现其中。Meta 是一家位于硅谷的 AR 创业公司,旗下有自己的增强现实眼镜产品。

    Meta 首席执行官 Meron Gribetz 表示,该公司的新款头戴 AR 设备将可以脱离 PC 机实现独立运行,而此次的资金也将用于新款设备的研发。同时,Meron Gribetz 认为 AR 头戴设备或许在未来五年中开始取代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等计算平台。

    需要补充的是,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高榕资本和康卡斯特旗下投资基金 Comcast Ventures 都参与了 Meta 公司的 B 轮融资。此前,Meta 公司曾于去年获得 23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维港投资领投。

    今年年初,该公司曾发布了基于神经科学原理研制的自然式机器(natural machine)Meta 2。该设备通过创造出符合人类直觉的用户体验,从而让人们的日常工作、娱乐、通讯等行为发生改变。与此同时,该公司的 AR 眼镜也一度与微软的 HoloLens 进行对标。看来,虽然相比其他黑科技增强现实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它似乎要成为真正的颠覆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