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维冠视界龙乙平:坚守显示本质 立足行业创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从2009年9月份成立到2015年12月成功登陆新三板,6年时间,深圳市维冠视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冠视界”,股票代码:835002)全面完成2010年提出来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各项目标,实现了华丽“蝶变”。

    据已披露的2015年年报显示,维冠视界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952万元,同比增长了61.42%;净利润同比增长74.50%至446万元。维冠视界经过三年多时间研发筹备的“智能显示+互联网”项目“麦店”及“赛维商显O/C”项目,2016年已正式全面投产,预计2016年的各项经营指标增长率将达到三位数以上。

    维冠视界要成为中国安防民族产业终端显示领域之支柱型企业。成为中国商用显示领域‘互联网+’行业应用领军企业。“维冠视界”在创始人龙乙平的带领下,执著特有的创业信念与激情,向企业愿景与宏伟的“维冠梦”前进。

维冠视界龙乙平:坚守显示本质 立足行业创新

    图为维冠视界创始人龙乙平在办公

    无品牌 不企业

    2000年11月,龙乙平怀揣300元闯荡深圳,从事安防专显监视器的销售工作。2003年7月创立维冠视界的前身深圳市朗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注销)从事安防监视器产品的贸易经营。龙乙平很快发现,纯粹的贸易业务,由于“无技术,无产品、无品牌”,除了只能低价竞争外,毫无市场竞争力。于是两个月后即注册自主品牌“TYALUX特雅丽”,从此走上了创建自主品牌的道路。“创立TYALUX特雅丽品牌就是:做质量、做服务;不跟风,不打价格战。”龙乙平道出了创建品牌的初心。

    而后来的发展也证明龙乙平所选方向的正确性。经过13年的发展,当初仅有2人的创业公司已迅速成为一个225人的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经过多年的大力投入与艰苦推广,“TYALUX特雅丽”品牌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及专业诚实的客户服务,在市场份额、知名度、美誉度等各类行业评选中,获得了广大同行用户的认可与赞赏,被评选为中国安防十大民族知名品牌、中国安防最具价值创新品牌、中国安防产品质量信得过品牌等等诸多荣誉,逐步成长为中国安防专显领域自主国产一线一流知名高端品牌。

    吃得苦 重人才

    在维冠视界的企业文化里对于维冠精神的描述是这样的:当“拼命”成为一种习惯,你就不会觉得“辛苦”;当“辛苦”成了一种习惯,人生将不再有“辛苦”二字!

    龙乙平说,维冠精神是2005年提出来的,是维冠视界的前身——“朗维科技”当时创业人员工作状况的真实写照。维冠视界早期的产品是“大、笨、重”的CRT监视器,公交车上不了门,出租车装不进尾,只能租货车运送。有时客户要一两台货,只有用手拖车拉着步行送货上门,其“辛苦”程度可以想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维冠视界的“拼命”作风与“辛苦”精神,培育出了维冠人吃苦耐劳、踏实勤奋、敬业务实的优良风气。长期一贯地坚持这种精神,为维冠视界的企业文化注入了厚重的务实气质,换来的回报是客户的认可与忠诚度。

    为员工实现成长价值,一直是维冠视界的企业使命之一。“维冠视界的人才观就是:合适的人在合适的时期做合适的事。维冠视界自成立以来没有开除过一个员工,没有一例劳动纠纷,也没有发生过一次不道德行为。我们鼓励员工自由恋爱,不反对办公室恋情,目前在维冠视界员工之间组成家庭的已有10对,他们结婚我派发礼金”龙乙平如是说。

    而这样做的原因,与龙乙平白手起家的经历有关,懂的创业艰辛,了解世间冷暖,他相信,有爱的工作氛围能激发巨大的能量,创造更多的价值。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才自愿留在维冠视界。

    拥抱互联网+ 首创“麦店”

    2016年,在各个行业纷纷拥抱“互联网+”之际,一个叫作“麦店M&S”的概念开始吸引市场眼球。

    龙乙平介绍,“麦店”是基于B端的“智能显示硬件+互联网+物联网”创新模式,其结合了线下实体店、上下游客户、线上电商网店三大主体的O2O智慧零售与传媒平台。“互联网+银行成就了支付宝,互联网+购物是淘宝,互联网+出租是滴滴打车,互联网+维冠视界就是麦店M&S。”

    “麦店M&S”概念提出时间虽不长,但已经在山西太原市的连锁药店行业试验取得一定成功,“一公里商圈”B2C服务推出就吸引了很多人关注。尽管进入了“互联网+”的领地,龙乙平却不认为自己是颠覆者。维冠视界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显示器,一直以来所做的事情就是把纯硬件向智能硬件改造,再把智能硬件往软件方向升级,努力向前不忘初心。

    说到未来的发展规划,龙乙平表示:“做好显示领域,拥抱互联网+,积极参与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第三次创业,实现维冠人心中宏伟的“维冠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