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16+1国大法官参观科达科技法庭与执行指挥方案成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09 作者:佚名

    5月4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最高法院院长会议在苏州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见中东欧16国大法官,并参观了科达为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建设的科技法庭和执行指挥中心。

    5月2日,周强率先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科技法庭以及执行指挥中心的建设情况,并观看园区法院凌晨执行拘传“老赖”的纪录片。执行行动中派出的执行法官各小组不仅配备执法记录仪,还配有科达4G无线传输单兵设备,执行过程的实时画面通过4G网络传回园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由院长通过无线通讯系统进行指挥调度。周强对园区法院的智能化、信息化法庭建设和执行行动表示赞赏。

    5月3日下午,16国大法官也相继参观了园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园区法院较高水平的信息化建设获得一致好评。

    http://www.iqiyi.com/v_19rrl6x35s.html#curid=437542700
_1ddadbc651176bcad8a0d8e4c991cd6c

    园区法院院长坐镇执行指挥中心,各行动小组执行法官均配备科达4G无线传输单兵

    助力阳光司法 科达全程在线

    实现阳光司法,解决执行难,信息化手段的运用不仅是强大助力,也是全国各层级法院的重要发展方向。科达为苏州园区法院建设的执行指挥系统通过“三个全程”,即全程记录、全程指挥、全程再现,实现法警执行任务的透明化,使执行过程更加有效率。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执行过程,4G无线传输单兵实时回传画面; 无线通讯系统与执行指挥中心相连,实现信息无缝传送,遇到突发情况能及时与指挥中心沟通;执行过程中的影像实时录存,建立执行数据库,可全程再现,有据可循,从而规范执行过程。

园区法院法官正在使用科达智慧终端实时调度现场

    “公平正义不仅要实现,还要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来实现。”这是2016年两会期间周强对媒体发出的声音,近几年人民法院在提升司法科技水平,推行执行信息化建设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司法公开化、透明化,更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近几年我国还不断加强国际司法交流,此次各国大法官苏州之行便是为了深化中国—中东欧司法合作。

    园区法院被选为16+1大法官参观的范本,不仅因为它连续10年获评园区先进集体,并在2011年荣获国家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的称号,更是由于园区法院先进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是基层法院建设的楷模。科达为苏州园区法院建设的科技法庭、以法务综合管理系统为核心的执行指挥中心,就是其信息化建设的硕果之一。

    深耕法院行业 科达硕果累累

    不仅是苏州园区法院,2014年,科达与苏州各级法院合作建立了智能化的执行指挥系统,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使得执行程序更规范,司法程序更透明。

    科达拥有十多年法院视频信息化建设经验,能够提供近十类专业解决方案,成功案例覆盖全国一半以上的法院,稳居行业第一。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