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北京展,中庆STEM教育成点睛之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于昨日成功开幕,首日观众已破万。作为本届展会的独家冠名企业,中庆及其参展方案成为现场焦点。围绕“十三五”规划,中庆向参展嘉宾呈现了最新的专递课堂应用、智慧教室整体解决方案以及STEM教育解决方案。其中,由中庆首家完整引入的,基于美国课程体系的STE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Smartlab智能教室最为吸“睛”!  

现代中庆

中庆董事长宋东茂(中)向嘉宾讲解STEM方案

    现场体验STEM教育

    不同于以挖掘精英人才或专业领域人才为目的的STEM模式,中庆更看重STEM教育在培养普及型人才上的巨大潜力。中庆引入美国原版的STEM课程,并根据中国教育需要进行本地化开发、优化、培训,使中国STEM教育能够直接有效地与国际接轨,并同步发展。   STEM教育怎么开展? —— 建课程、进课堂 ——   中庆为学校提供了递进式结构(初级、中级、高级等)的课程体系,适合从小学到高中的课程建设,内容涵盖八大领域,近300项课程,做到有序、有效推进学校STEM教育的开展。

现代中庆

中庆八大类STEM课程,含近300项课题

现代中庆

现代中庆

    中庆工作人员向观展嘉宾介绍STEM方案

    老师在STEM教育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 是旁观者,更是引路人 ——   自主学习能最大程度激发学生的学习乐趣。STEM教育强调工程思维在日程学习中的运用。在由问题解决驱动的STEM教育中,STEM教师更多的是扮演旁观者的角色。但这并不是让教师脱离STEM教学,相反,中庆Smartlab智能教室(“学生E卷宗”)倡导由学习小组记录项目进程、汇报项目成果并反馈自我评估,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能动性。STEM教师调阅学生E卷宗,即可了解小组进度,并给予精确指导。

现代中庆

    学生E卷宗(Projuct Journal)

现代中庆

    中庆STEM体验区人气爆棚

    STEM如何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 ——缩短学生和社会人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更好地启发学生的发散性思维,中庆在STEM方案中融入了“虚拟商业计划书”功能。鼓励学生在完成课程体系的基础上,重新思考课程价值。在帮助学生打好扎实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知识基础之上,通过动手实践,锻炼分析和解决问题,培养主动性和创业精神。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