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空中成像成真 三菱电机发布“空中显示”新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日前宣布开发出一种“空中显示”的新技术,可在半空中投射约56英寸对角线(886毫米宽,1120毫米高)的图像。公司表示该技术拥有广泛的应用潜力,并将持续进行研发,预计到2020年在数字标牌、娱乐等行业实现商用。

    该项技术的两个关键点为分束器(将入射光分成反射光和透射光的光学元件)和逆反射片(将入射光逆向反射的光学器件)。分束器和逆反射片与屏幕组合,屏幕投射的光线被分束器反射后到达逆反射片,最终使光线在空中重新汇聚成像,如同在半空中浮动。

    为了实现该技术,三菱电机开发了一种光学模拟程序来计算屏幕、分束器和逆反射片的最佳排布,以达成在距离分束器至少1米处形成约56英寸对角线尺寸空中图像的目标。

    公告称,目前的一个问题是,不习惯于将眼睛聚焦于开放空间的人可能会很难理解在没有任何物理线索的情况下空中图像如何形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三菱电机开发了一套系统,采用投影机在空中图像两侧的墙面上投射引导图像以指示其方位。该系统将输入图像分为左、右引导图像及空中图像,将3个联接。基于引导图像尺寸,整体图像约90英寸对角线(1992毫米宽,1120毫米高)。

    三菱电机表示,该技术在诸多需要高逼真度的视觉领域有着广泛的潜在应用,如在体育场上方显示大型图像,或显示真人大小图像用于远程通信。2015年4月,三菱电机开始与日本宇都宫大学工程研究院副教授山本博司(Hirotsugu Yamamoto)联手进行该技术的研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